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真自得:新年少“废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任永全

  有时候觉得,每个人所拥有的时间是随着年纪不断增长而呈加速度“消费”的,岁月溜走的脚步令人害怕。你看,家里的猴年挥春还挺新的,但据说又要准备换成“鸡”了。

  确实,抓住时间比抓住包里的钞票要难得多,大家都说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但我说
,其实连眼都没来得及眨,我们就已经来到2005年了。

  回顾过去的一年,大家都在为一个叫做“胃”的器官奔走劳碌,只是方式各不相同罢了。靠“手”吃饭的叫“手力劳动者”;靠“脑”吃饭的叫“脑力劳动者”;靠“嘴”吃饭的叫“嘴力劳动者”;靠“别人”吃饭的叫“不劳动者”。我在广东电视台也负责节目部门的主持人管理工作,我身边的主持人同事在过去一年可谓“从没停过嘴”,而哪个人工作量最大就要看谁最“多嘴”了。不说各位还不一定知道,平时大家如果手太累会手抽筋,而我们“嘴力劳动者”有时节目连续不断,话说得太多居然也会“舌头抽筋”,我想也算是“奇难杂症”之一吧。

  当然,“多嘴”有时代表的是勤快,但有时也是“废话”的表现。什么是废话呢?我想可理解为说了等于没说、讲了也白讲的话就叫“废话”。举两个有趣的废话例子:1、某种儿童止咳糖浆的使用说明写道———服用后请勿驾驶汽车;2、某袋装食品大做广告宣传———你不必购买本产品就有机会参加大抽奖,对奖券见袋中。

  以上的废话虽“废”但还是挺有趣的,然而未必有趣的是:纵观2004年度的国内娱乐圈,可谓“多嘴之秋”以至“废话连篇”,桃色新闻“满园春光”,风流韵事此起彼伏,肆意炒作不绝于耳……

  2005年来到了,衷心希望新年新气象,空气中少些“废气”,子女少些“费心”,各部门少些“费用”,身边少些“废话”!

  (侯颖/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