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坤老歌《那一天》借《天下无贼》再度窜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4:35 千龙新闻网

  冯小刚的贺岁片《天下无贼》率“天下众贼”——刘德华、刘若英、葛优、李冰冰等,向全国人民献艺。就在人们将目光都集中在这些大腕儿“贼”身上时,有一个小“贼”却悄悄收获着惊喜,这便是歌手杨坤。昨日来宁的杨坤向记者透露,由他演唱的《天下无贼》主题歌《那一天》,实际上是他录制的一首老歌,不想被冯小刚用在了电影里,竟一夜传唱。“当初发专辑时,这首歌都没收到这么好的效果,确实没想到。”

  杨坤此次来宁是应江苏电视台综艺频道《震撼一条龙》节目的邀请,在明晚举行的“2005快乐行”晚会上献歌,同台献演的还有陈琳、中国辣妹、孟洁等。因为杨坤音色、唱法太有特色,使得年轻人竞相模仿,在明晚的晚会上,据说就有好几个杨坤模仿者打擂。

  别看现在说起杨坤都能一气报出《无所谓》、《慢慢走吧》等代表作,可在此前很长时间里,人们常常把他和阿杜混淆,“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的音色很像,而且我们也基本是在同一时间发唱片,都在2002年,我比阿杜还早两个月。不过,我相信,时间会让大家分清楚的,并且我自己认为我一直在进步,每张专辑都有不一样的地方,我觉得这才是一个歌手的责任。”

  说起电影《天下无贼》,杨坤说,也许是因为在《手机》中合作得比较好,所以当冯小刚拍摄《天下无贼》时又找到了他,让他谱写主题歌,“我写了一首,可是冯导听了觉得并不是他想要的,配那个情节不那么合适,就在这时他看了《那一天》的MV,一下觉得就是这首好,其实这是一首老歌了,是我第二张专辑的主打歌,没想到冯导会用,而且还收到了比专辑还大的影响和效果。我自己也觉得这首歌放到电影那个情节里,真的挺令人感动。”

  只是这份小惊喜并没有太打动杨坤,毕竟这只是一首老歌。从《手机》到《天下无贼》,冯小刚频频向杨坤邀歌,有人质疑是否杨坤和冯小刚私交甚好才得以重用。对此,杨坤表示,冯小刚如此看重他可能是因为他的声音比较特别,“冯导是个专业导演,应该不会凭私人关系用人,如果各方面达不到他的要求,他是不会用的。”据杨坤说,他为《天下无贼》所写的新歌将会收到他第三张专辑中。

  演艺圈中歌而优则演、演而优则歌,已成为司空见惯的事,杨坤也没能免俗。首次触电就与亚姐郭金合拍电影《十三月》,在其中扮演一个画家。不过用杨坤的话说,他拍电影纯粹是“玩票”,“毕竟咱不是演员出身,演戏永远是业余。所以就算演得不好也可以原谅。现在已经有人说我不务正业了,反正我不会像有些人演了一部戏就认为自己是个演员了,音乐永远是我的最爱和专业,至于拍电影,如果有人来找我,我就玩玩。”

  作者:贺沂沂 甄俊

  (来源:金陵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