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音乐台“喜新不厌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5:45 北京晚报

  在刚刚结束的第12届《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音乐台打出了“喜新不厌旧”的口号,而就在此时即将迎来12周岁的北京音乐台也依然是遵循这一思路。2005年音乐广播在仍以《中国歌曲排行榜》、《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世界歌曲排行榜》、《早流行》、《再流行》、《974爱车音乐》、《古典也流行》等著名栏目为主打名牌,同时对节目进行了一番不小的调整,有三个亮点值得关注。

  齐麟“新”声夺人

  齐麟是北京音乐台2005年隆重推出的一名新人,1976年第一次接触广播,1992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的齐麟曾任厦门厦广音乐台副总监,先后获得中国广播音乐节目主持人评选大奖、第四届、第五届全国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提名奖、中国播音与主持作品一等奖等众多国家和省市级奖项。在2005年,齐麟将出任音乐广播主打栏目之一的《974爱车音乐时间》的男主持人,与音乐广播引人注目的四小花旦刘菁、滕兵、韩力、园园之一的园园,以全新的男、女对播形式,在每周一到周五,以直播互动的方式在上午9时至11时与听众交流和沟通。除此之外,齐麟还将在《全球华语排行榜》《雪碧原创歌曲榜》节目出任男主持人。

  虚拟“帮帮”听天下

  去年北京音乐台创立了一档新栏目叫做《彩铃乐翻天》,这个有点稀奇古怪热热闹闹的小栏目如今已经成为了北京乃至全国最为抢眼的一个创意。2005年北京音乐台依然瞄准了发展日新月异的电信市场,在周一至周五14时推出了一档更加前卫更加时尚的新栏目《“帮帮”带你听天下》,全国21个省市的听众都可以拨打IVR声讯电话,为自己的亲朋好友点歌并录下祝福的话语,同时,节目中还将出现一个虚拟主持人“帮帮”来配合节目主持人。

  伍洲彤挪“点”永为歌狂

  音乐广播头牌主持人伍洲彤2004年才创立起这片新天地,又毅然带着《我为歌狂》挑战广播火力最猛、竞争最惨烈的下班时段,于是《我为歌狂》的播出时间改在了傍晚的17时30分至19时。伍洲彤还特意为《我为歌狂》亲自谱写了两首主题歌《我为歌狂》和《JustLikeWind》,这两首歌将由他和歌手高旗、李延亮共同创作演唱,带领受困在钢筋森林、迷惘夜车中的人们“突围”回家。2005年跟伍洲彤一样要大挪点的还有王东,他主持的《流行也精彩》将把播出时间改在每个工作日的晚间23时30分至凌晨零时,在更加静谧而深邃的空间我们将聆听王东独特的音乐品位,体会王东音乐中的精彩万象。罗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