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天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没演“拉德茨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5:45 北京晚报
昨天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没演“拉德茨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5年元旦,维也纳金色大厅花团锦簇,春意盎然。久负盛名的维也纳爱乐乐团在这里以每年一度的传统新年音乐会。自1980年首次执棒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之后,著名指挥家洛林·马泽尔第11次登上这座音乐圣殿的指挥台,引领奥地利最高水准的交响乐团演奏了施特劳斯家族的经典之作。在总共21个曲目中有5个是首次在今年的新年音乐会上演奏,其中包括约瑟夫·施特劳斯的《兴趣盎然的圆舞曲》和《冬趣快速波尔卡》等。

  在加演最后一个曲目“蓝色多瑙河”之前,

  74岁的马泽尔在致辞中用汉语“新年好”向中国音乐爱好者致意。

  本届音乐会被亚洲海啸灾难蒙上了一层浓重的阴影。据媒体报道,目前在灾难中失踪的德国和奥地利旅游者计1100多人已经没有生还的希望。原计划德奥两国政府首脑和内阁成员相聚新年音乐会的重要日程因此而取消,其入场券拍卖所得的6.25万欧元将捐助亚洲海啸灾区。在音乐会上,维也纳爱乐乐团和马泽尔先生向世界卫生组织转交了11.5万欧元的支票,用于重建受灾地区的供水系统。马泽尔说,希望全世界所有收看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国家都能为救助灾区作出贡献。与此同时,本届音乐会还在节目表上删去了最受欢迎的约翰·施特劳斯《拉德茨基进行曲》。因此与往届不同,第66届维也纳新年音乐盛会没有伴随观众的掌声以《拉德茨基进行曲》的欢快节奏落下帷幕。

  一些国家驻奥地利的使节和奥地利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音乐会。据当地媒体报道,本届音乐会的演出实况同时向46个国家转播,其中包括受到海啸影响的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按有关发行机构的计划,音乐会的CD和DVD将分别于1月7日和17日面市。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生于拉脱维亚的著名指挥家马里斯·詹森斯将执棒2006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这将是61岁的詹森斯首次担任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指挥。宋国城文/路透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