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丽壮锦》400套华服穿出广西神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5:45 北京晚报

  大型广西民族歌舞《美丽壮锦》即将于2005年1月13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首次亮相,国际民歌艺术节上近5年的优秀精彩节目将荟萃于《美丽壮锦》整台晚会,广西民族特色将得到一个全方位立体的诠释。在广西众多民族特色当中,最直接得以展示的要数当地各个民族色彩特异、款式独特的民族服装了,对于这场晚会的筹备,服装化装道具方面的有关人员颇费苦心,运用了各种各样的方式将当地民族服装得以最完美的展现。

  广西的壮族同胞多喜欢穿对襟窄腰的上衣,镶边、长裤,多为蓝色,布料是自家织出来的锦,闻名海内外。苗族人民则喜欢穿蜡染的百褶裙,以青黑色为主,裙摆宽大,便于跳舞,正是这些艺术感和艺术气息极为浓烈的民族服装,给这台晚会的服装设计师阿宽以强烈的启示,不过《美丽壮锦》民族服装虽然很“土”,但“土”出了色彩、“土”出了现代、“土”出了时尚。

  色彩和服饰的结合是服装设计的一个亮点,《美丽神奇的地方》节目中演员的服装将从朴实的黑衣壮式服饰转变为绚丽斑斓多彩的壮族现代风格,《梦壮乡》为了突出一个“梦”字的内蕴和含义,设计上采用了大量的金色、暖色等夸张的色系,头饰也同时设计得夸张大胆。《山歌年年唱春光》中,黑衣壮族刚刚演唱结束,衣裙突然变成色彩斑斓绚丽多姿的服饰。设计师介绍,这种服装由一块一块的部分组合而成,内外可以翻穿,所以才能够使黑衣壮突然变成身着色彩绚丽的服装、美丽灿烂的壮族姑娘,让人耳目一新。美丽而神奇的服饰不仅仅体现在衣服上,还有演员的板鞋,演员的板鞋不是穿在脚上,而是成了道具,拿在手上,随着音乐节奏用来拍打。

  据悉,《美丽壮锦》中共有400多套色彩绚丽夺目的演出服和头饰,这些美丽的服饰搭配演员的手势、舞姿和动作线条,造成美妙生动的色谱,相信《美丽壮锦》将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体验和心灵感受。罗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