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做了主角王学圻喝上麦乳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由江苏广电总台投拍的情感悬疑剧《雾非雾》日前正在泉州紧锣密鼓地拍摄。同样以乱伦的悬疑作为情节支撑点的该剧堪称曾经热播一时的《花非花》的姊妹篇,而除了演技出色外,剧中男女一号演员王学圻、陈丽娜也都是“有故事”的人。

  王学圻非要喝“麦乳精”

  一向以军人形象出现在荧屏上的实力派演员王学圻此次在《雾非雾》中成了一位西装笔挺,眼戴金丝边眼镜的企业家。由于受寒流的影响,平常气温在17℃左右的泉州突然降温,连夜赶戏的王学祈感冒了,病恹恹的他刚跟记者在车上聊了两句就又被拉去拍戏了。采访不成,记者倒是从剧组制片人刘健辉口中听说了王学圻和麦乳精一段有趣的往事。

  别看现在在《军人机密》等多部影视作品中挑大梁,但N年以前,王学圻还是个跟濮存昕、李雪健一起跑龙套的小混混。一会儿“匪兵甲”、”匪兵乙”,一会儿“红军甲”、“红军乙”……阿Q一点来看,他们的服装套数比主角还多,因此三人的日子过得倒也舒心。不过,有一件事很让他们纳闷,每次主角演完戏,剧组的工作人员就会拿出一杯东西让主角们喝,老是没他们的份,几经打听才知道那是个叫“麦乳精”的东西,只有主角才有这待遇,从此,“麦乳精”在王学圻心里就和主角画上了等号。几年后,凭借出色的表演,王学圻熬成了主角,原本以为终于有“麦乳精”喝了,不想那玩意早就不流行了,可王学圻不管,在他的“逼迫”之下,工作人员上街搜购了一瓶,总算过了他的主角瘾。

  “石晶”陈丽娜车祸后重生

  在《雾非雾》中担任女一号“程宝”的正是凭借《激情燃烧的岁月》一炮走红的“石晶”陈丽娜。入行不过短短几年,陈丽娜却经历了一场大喜大悲:刚上大一就被挑中扮演“石晶”的她虽然凭借出色的表演轰动全国,但没过多久,她就因一起车祸而面部骨折,“星”途受损。谈及此,陈丽娜非常的豁达,而在片场,记者总是见她很认真地跟工作人员讨论剧本、造型。她说现在还经常跟“石光荣”夫妇联系,尤其她出车祸时,孙海英、吕丽萍还特地去成都看望她,让她很感动。眼下,演一个清纯的女大学生是陈丽娜最大的愿望,“可能是我长得显老,从一出道,我就演比自己实际年龄大很多的角色,当时演石晶时,我才19岁。”

  作者:陈洁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