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雾非雾》欲赶超《花非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来如春梦无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白居易的诗句变成了悬疑剧的剧名。由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投资拍摄的《花非花》姊妹篇《雾非雾》正在泉州紧张拍摄,该剧由小岛执导,实力派演员王学圻、陈丽娜主演。记者日前特地前往泉州探班,解开“雾中之谜”。

  泉州拍摄遭遇寒流2004年12月的泉州本应是温暖如春,但记者到达的那天,突然遭遇
寒流,气温下降了十几度,冻得全剧组的人叫苦连天。由于大家都只带了春装,所以一收工,大家都纷纷上街“抢购”棉衣。当晚王学圻就感冒了,可导演一声令下,他还得精神抖擞地站在寒风中继续拍戏。陈丽娜就更惨了,戏服都是夏装——T恤、短裙,顶多能再加件薄外套,她一边发抖一边自嘲地告诉记者:“这就叫美丽‘冻’人。”

  演员都想转型多次出演军人硬汉形象的王学圻这次西装笔挺,戴一副金丝边眼镜,和以往的形象大相径庭,文质彬彬。王学圻告诉记者,他在新剧《情暖珠江》中也饰演了一个企业家,感情线重,事业线处于第二位。王学圻现在最想尝试的是武侠角色和坏人的角色。陈丽娜演完《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晶后,虽然不断又有军旅题材、农村题材电影的剧组找上门来,但都被她婉言谢绝了。因为她不想将自己局限在一个范围内。她坦言此次出演《雾非雾》有一定的压力,因为制片方对这部戏的要求挺高,她希望自己能将这部戏演好。演一个清纯的女大学生是陈丽娜一直的愿望,“我从一出道,就演年龄比自己实际年龄要大得多的角色,当时演石晶时,我才19岁,我至今还未演过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可能是因为我长的比较显成熟吧。”

  将悬疑进行到底《雾非雾》和曾在南京热播的《花非花》都是周煜编剧,故事情节相当扣人心弦。剧中,明海市乐华制药厂厂长肖天奇有一次心脏病发作,发现养女冬梅要杀害自己……剧情在扑朔迷离中展开,从公司之间的商业协作,到人与人之间的利害冲突,把悬疑风格进行到底。导演小岛告诉记者,虽然《雾非雾》是《花非花》的姊妹篇,但实际内容却有些不同。《雾非雾》是一部男人戏,而《花非花》则是一部女人戏。《雾》和《花》在剧情上也没有什么关系,样式相似,都是情感悬疑剧,但《雾》以乱伦悬疑作为该剧的构架,内容将以父子关系为主线。至于《雾非雾》能否超越《花非花》,取得更高的收视率,小岛表示:“大话现在我还不好说,但是从目前拍摄的情况来看,绝对是值得期待的一部电视剧,虽然没有大腕演员,但是我们演员阵容整齐。剧组选的全是适合角色的演员,虽然说大腕是收视率的一个保证,但是最后吸引观众的还是情节。”南京日报记者邢虹(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