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动画春晚虚拟主持人带有“哈韩”风形象遭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41 千龙新闻网

  去年12月17日公布了动画春节联欢晚会“虚拟主持人”的形象后,很多读者打来电话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但此次动画春晚的女主持人形象却是个“红发美女”,带有明显的“哈韩”风格,“实在是很不妥当!”就此,记者采访了晚会策划人和动画制作界的一些人士。

  动画界 对“红发美女”褒贬不一

  动画制作人赫氏壁认为,作为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人,形象应该传统些、中国化一点。

  “现在很多动画形象都是哈韩、哈日的风格,没有本土的感觉。”他同时担心,晚会的节目是很多作者分别制作的,风格上差异很大,观众看起来肯定感觉比较“花哨”。他认为,如果主持人形象又显得很“花哨”的话,就不容易从节目中“跳”出来,不能给观众深刻印象,也不能打造民族化的形象。

  著名动画制作人卜桦则表示了不同意见。她表示这只是网络和电视台合作的一场晚会,形式上肯定要新锐点,“但无论是红发还是黑发,我觉得都不是什么大事,无所谓的。”

  策划者 本意是拒绝韩日风格

  针对这些质疑,此次动画春节联欢晚会的策划人王大隆表示,现在媒体公布的主持人形象并非定稿,最后的形象肯定会有所区别,也可能变化很大。“我们本意是要拒绝韩日和欧美的动画风格,但你无论怎么画,都是一个可爱小孩的形象,创作中间不知不觉就带上了韩日的风格,难以完全避免。”

  他透露,这个主持人在晚会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在一个半小时的节目时间中,两位主持人会出场达十几次。“他们不仅要报幕,还要说些逗趣的话,他们的出场方式也将与传统的晚会方式截然不同。”

  晚会配音 要像“手机小强”

  王大隆介绍说,他们正在为这两位虚拟主持人寻找配音。目前在中国节网站上报名的人数已经近200人。“专业的非专业的、北京的和外地的应征者都有,女性的热情更高一些。”他介绍说,配音演员的报名日期截止到明天,之后他们将在中国节网站公布试音人的名单。

  “配音风格会不会也受到韩日动画的影响?”记者问道。王大隆表示,他们理想中的配音风格不是韩日的,也不是港台的“嗲声嗲气”,而是在北京“本土”中带有搞笑的成分。“现在手机彩铃有个叫‘手机小强’的,你打主人电话他会说‘我的主人现在有点累’等非常有趣的话,那种风格和我们的比较相近。”

  据悉,此次动画春节联欢晚会将在除夕夜在网络上和北京电视台同时推出。

  作者:张守刚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