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靖宇将军》拍摄受困 面包雪天成“石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52 千龙新闻网

  由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全额投资拍摄的《杨靖宇将军》目前已经接近拍摄的尾声。《杨靖宇将军》的导演李文岐曾经导演过《赵尚志》、《林海雪原》等电视剧。饰演杨靖宇的是著名演员巫刚,他因电视剧《省委书记》、《英雄时代》、《暴风法庭》而为观众所熟悉。

  反映东北抗联战斗生活的《杨靖宇将军》,早已注定了它拍摄的艰辛。冰天雪地的场
景对于剧组成员来说已经是最幸福的享受了。由于天气的缘故,剧组最大的困难大概就是等待雪景的无奈了。今年的降雪偏少,在暖和的天气中,雪也会很快消融。怎么办?巫刚在爬山的时候偶然发现,玉泉外景地的海拔近700米的黑石峰,因为极其阴寒潮冷,成为这个暖冬之中罕见的冰雪之景。黑石峰不但冰雪盖地,而且还有只能在牡丹江才可一见的“霜挂”之景,剧组决定取景黑石峰。然而巫刚告诉记者:“黑石峰路途艰险,很少有人问津,甚至没有现成的路可以走,汽车更是不可能到达黑石峰。”要拍戏,只能人工背着重达几百斤的设备上黑石峰,摄像王晓明说:“我们这连续10天的行走距离大致就相当于一次珠穆朗玛峰的跋涉了。”

  距离遥远,剧组根本不可能回营地吃午饭,因为去一次黑石峰就是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回就是两个钟头,况且黑石峰极其背阴,下午3点后,光线就已经不能满足拍摄的需要了。为了拍摄,黑石峰就成为了午饭的餐桌,但是阴寒的天气使得剧组的午餐面目全非。巫刚说:“我们的两个面包成了‘石头’,我们午餐仅有的一根香肠也成了‘香肠棍’,矿泉水也成了‘矿泉冰’。”

  作者:李彦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