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汉武大帝》央视“登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15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宁玲今报讯作为央视一套2005年的开篇大戏,《汉武大帝》昨晚登上央视一套黄金档,《汉武大帝》是近年来惟一一部可与《雍正王朝》相媲美的帝王正剧,而央视也寄希望通过此剧,创造超越《雍正王朝》的收视神话。

  陈宝国:两次心脏病发作

  陈宝国还是多年以前演过皇帝,他成为明星大腕以后扮演帝王这还是头一次。陈宝国说:“接这个角色,前提肯定是喜欢,以前未碰到过,有吸引我的地方———人物复杂、年龄跨度大、有复杂的造型、人格魅力感染我。”在演出《汉武大帝》期间,陈宝国曾经突发心脏病两次,晕倒一次。陈宝国说那段时间简直着了魔似的,一天到晚嘴里唠唠叨叨,手上比比划划。陈宝国说,饰演如此重要的角色,对他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他不敢掉以轻心。他表示,越是难度大的角色,他越有信心演好。

  焦晃:我再也不演皇上了

  曾经在《雍正王朝》、《乾隆王朝》中成功扮演康熙皇帝的焦晃,在《汉武大帝》又第三次当皇帝。焦晃说:“这个皇帝和前两个太不一样了,景帝在人格上、意志上都不是个伟大的君王。他15岁失手把一个同龄大的孩子砸死了,这对他心灵不可能没有影响,他还有个非常强势的妈妈,但他自己又不是一个有心计的人,很是脆弱,几乎是咬着牙一路过来给他的儿子创造了一个稳定的环境……”焦晃承认:“一个人总扮演一个角色容易把自己逼到一个非常狭小的境地,这样不好。所以今后决定不会再演皇帝了。”

  陶虹:演坏女人感觉挺好

  在电视剧《汉武大帝》中,陶虹一改以往清纯的形象,扮演一位反面人物———刘陵。陶虹告诉记者创作这部作品最困难、最辛苦的地方就是记台词。“导演对台词要求特别严格,他在剧组经常说‘历史剧往往几个字、一段话的分量重如泰山’。”虽然创作的过程比较艰辛,演完刘陵这个人物之后,陶虹说,自己已经开始同情她了。

  归亚蕾:年龄跨度是难题

  台湾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归亚蕾女士这次在《汉武大帝》中,成了汉景帝的“窦夫人”。胡玫导演找到她时,归亚蕾对是否接演窦太后一角犹豫不决,但看过剧本前5集后就答应披挂上阵。归亚蕾说以前一直就希望有机会跟焦晃老师合作拍戏,如今夙愿得偿,心里很是高兴。她演的窦太后年龄跨度很大,从年轻时代一直演到80多岁。归亚蕾说,拍古装戏比拍现代戏更辛苦,化妆方面的麻烦不说,光穿那些拖拖拉拉的衣服就够烦人的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