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年音乐会营造大团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39 浙江在线

  本报讯2004年年末,杭州的新年音乐会数量创造了纪录,达到了14台之多!是什么让这种舶来品如此走俏?昨晚,在杭州剧院举行的广发之夜·第六届杭州新年音乐会上,记者找到了答案:新年音乐会蕴涵的对来年的祝福与中国式的喜庆团圆不谋而合,而交响乐这种形式对于琴童及其家长特别有吸引力。

  昨天的音乐会,是浙江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近年来每年都在坚持举行的,不过这次除了
他们,台上还有加拿大皇家交响乐团,两支中外乐团的团员交错坐在一起,组成一个110人的超大规模的交响乐团,声势慑人,绝大多数观众都听得目不转睛。

  对交响乐,杭州人已经比较熟悉。昨天,中加混合乐团演奏了《费加罗的婚礼》、《卡门》、《蓝色多瑙河》等世界名曲,又穿插了《白毛女》选段、《春节》序曲等中国名曲。

  杭州有很多小孩学琴,昨晚剧院里到处是琴童,他们显然上了生动一课。演奏斯美塔那《我的祖国》时,一对父母以台上演奏员为例,向儿子示范指法。而《卡门》的旋律让小女孩兴奋地拿荧光棒跟着指挥了起来。

  诸多因素使音乐会举行得比较圆满。虽然新年音乐会的形式有些单一,但是正如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所言,新年音乐会越多越好,这是我们不可多得的普及音乐的机会。

  来源:钱江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