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请“80后”当评委 首届全球青春写作大赛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2日上午,“首届全球青春写作大赛”新人选拔赛在现代文学馆举行了颁奖仪式。除了相关领导外,郭敬明、春树、蒋方舟、李傻傻等九位“80后”作家以大赛评委身份出席颁奖仪式也吸引了媒体的关注。

  在获奖方面,来自辽宁抚顺的王麒麟凭借长篇小说《我的不纯真年代》获得最高奖项“青春写作大奖”,众评委对此作品的评价是“一份忏悔录式的作品,表达了主人公对青春
曲折经历的超越与恍然回望,格调超出许多展览青春的作品的高度”。河北邯郸的中学生石志远凭借小说《毒杀》获得“最佳人气奖”,他“脱离传统的武侠束缚,以一个青春少年精神自由漫游,把这一全凭想象的故事演绎得荡气回肠”。“最佳探索奖”被河北石家庄一位网名叫“卡生”的女孩获得,她的作品《撕毁》“反映出青春的多思,对世界精神秩序的反省不时闪出令人兴奋的火花”。而来自福州的初三女生张格嫣以长篇小说《被诅咒的游戏》获得“最具潜质奖”。

  除了到场领导和著名作家表达了对“80后”甚至“90后”作家们的赞许,作为评委的15岁女孩蒋方舟也在颁奖时感叹众多参赛者追逐文学、追逐不朽的勇气。据大赛组委会介绍,“第二届全球华文青春写作大赛”也同时于昨天拉开帷幕,截稿日期为2005年8月31日。全球年龄在25岁以下的汉语作者都可以到专门开通的“青春写作网”和“同学网”进行投稿。(刘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