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颤栗汪洋》导演泰国经历“海啸惊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6:49 千龙新闻网

  拍摄了2003年上映的鲨鱼惊险片《颤栗汪洋》的美国导演克里斯·肯蒂斯夫妇日前在泰国的布吉岛度假时经历了一场类似的“海啸惊魂”,所幸夫妇俩和家人均有惊无险。

  肯蒂斯夫妇是在上周袭击南亚地区的那场夺走11万多人生命的海啸中的幸存者之一。现年41岁的肯蒂斯说,海啸袭击布吉西岸地区的那个早晨,他正好结束晨跑,准备回到下榻旅馆,突然发现巨大的海浪犹如恶鲨一样追着他而来。他回忆道:“我听到人们在喊‘快跑
,快跑’,我于是回头观看。当时我听到了追来的巨浪滚动的轰鸣声。”

  等肯蒂斯飞奔回旅馆房间时,却找不到妻子、7岁的女儿和与他们一同度假的小姨子。他最后在二楼的网吧里找到他们,一个被地震震倒在地的电话亭堵住了网吧。当时海浪顷刻逼近旅馆,肯蒂斯的妻子劳拉不顾自身危险,找到了一根竹竿,将六七位困在齐腰深水中的瑞士旅游者拉上网吧的阳台,才背着女儿趟过海水与丈夫一起逃到安全地带。

  由于担心发生更大的海啸,肯蒂斯一家背着行李逃离旅馆,步行了数公里的山路后,才搭上两辆出租车抵达布吉岛的东岸。他说,令他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东岸依然是一片繁华热闹景象,海滩上挤满了游客,海面上风平浪静,船帆点点,完全是另一番和平景象,恍如隔世。

  当记者问他当时是否联想到自己拍摄的《颤栗汪洋》的惊险镜头时,肯蒂斯说这根本不重要,自己当时要是不那样幸运的话,恐怕早已葬身海洋了。

  作者:支林飞

  (来源:羊城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