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若英戏里“爱上”廖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7:32 深圳晚报

  聊《半生缘》妙语迭出

  刘若英戏里“爱上”廖凡

  刘若英正式“回归”《半生缘》剧组,在开始排练前,接受记者的采访。刘若英非常在意自己的形象,因为觉得从右前方拍起来比较好看,所以在摄影记者拍照的过程中,一直
保持着身体右侧比较靠前的姿势。对于记者的问题,刘若英回答得都很仔细,认真而轻松地把自己的体会与感受,以及大大小小的细节表达得很清楚,而且语气愉快,带一点夸张,非常吸引人。

  享受表演:舞台演出包治百病

  刘若英非常享受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觉,她甚至告诉记者:“舞台演出包治百病!”有的时候因为工作忙,在演出之前会觉得腰酸背痛嗓子也不舒服,感觉像世界末日一样,认为今天的表演一定不行了,甚至在舞台灯光亮起之前还会紧紧抓着廖凡的手一边发抖一边念叨:“我不行了,我不行了!”结果,灯光亮起的一刹那,就像打了“强心针”,完全换了一个人似的,刘若英一下子变成了容光焕发,正在体会爱情甜蜜的顾曼桢。

  “弄哭”男演员:表面“心碎”暗地很“爽”

  《半生缘》的悲剧色彩很浓,在排练过程中,刘若英经常演着演着,忽然发现一边的两位男演员廖凡和韩青看得哭了起来。刘若英虽说这时候脸上还是一副心碎的表情,但是心里已经得意极了,按照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暗爽”。不过,看别的演员表演的时候,刘若英经常也感动得鼻涕一把泪一把的。

  “爱上”廖凡:从此不敢看他的眼睛

  对于自己舞台上的爱人廖凡,刘若英一个劲儿地赞叹:“我简直是爱死他了!”刘若英说自己很需要恋爱的感觉,每一次和廖凡对视都会有心动的感觉,每次上台之前都会迫不及待地要与廖凡恋爱。为此,刘若英说自己在和廖凡一起参加活动的时候都不敢看他的眼睛。

  演出太投入:学会舞台上擤鼻涕

  演出《半生缘》还让刘若英积累了很多有趣的经验,因为剧中有很多悲剧情节,刘若英经常在台上痛哭流涕,但是为了不影响下面的演出,还要在台上,趁灯光熄灭或是换景的时候把脸上的鼻涕眼泪擦干净。

  第一次演出的时候,刘若英没经验,没带纸巾上台,在台上一脸的鼻涕眼泪不知如何是好,幸亏廖凡及时发现,趁着黑灯偷偷扔给她几张纸巾,结果白色的纸巾还被一些细心的观众发现了。

  现在上台演出,刘若英都会带一个深颜色的大手帕,用作“脸部清洁”,而且已经非常熟练地掌握好窍门,什么时候可以拿出来,什么时候擦脸不会被观众注意,甚至什么时候可以擤擤鼻子等等。

  图:刘若英和廖凡担纲的《半生缘》在香港、台湾受到热情称赞。该剧即将在北京上演。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