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难忘“昨夜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42 解放日报

  说到沪剧《逃犯》中的名段“为你打开一扇窗”,人们自然会想起孙徐春。日前,他因在沪剧《家》中成功地扮演觉新一角获得了白玉兰表演主角奖。元旦期间,这位著名小生与老同学茅善玉再度携手,为观众献演了沪剧贺岁戏《龙凤逞强》。只是这一次,演惯了卿卿我我感情对手戏的黄金搭档在台上玩起了新花样,深情告白减少了许多,滑稽幽默却增加了不少。

  一段家喻户晓的“为你打开一扇窗”,让人如此难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唱词的曲调易学易记,且唱腔优美,耐人回味。孙徐春的唱,行腔委婉,很好地表现了角色的内心情感,也唱到了观众心里。后来,这出戏又搬上了荧屏,改名为《昨夜情》。

  《昨夜情》已成经典,“觉新”也成过去,观众对于孙徐春自然也有了更高期待。这一次,孙徐春极力推荐《龙凤逞强》第十三场的唱段“做梦”。他说,“剧中的男女主角在不该做梦的时候做起了梦,他们虽身处家庭纷争之中,却来了段浪漫深情的对话。唱这段的时候,我和茅善玉两人形态滑稽,充满着幻想,但唱腔抒情,很有喜剧色彩,创作手法上算得上别出心裁。”果然,孙茅二人的珠联璧合,让沪剧迷们再度领略到所谓“黄金搭档”的艺术魅力。

  “‘昨夜情’,挥之不去。”孙徐春说:“没办法,这是几十年的沪剧情结。”虽然自己离开沪剧团已经很多年,但是对于沪剧舞台始终充满眷恋。所以这次,老搭档茅善玉“金口一开”,他就不由分说地加入了剧组。“茅善玉现在可是上海沪剧院的院长。她叫我来演,我怎敢不来呢!”孙徐春半开玩笑地说道。

  《龙凤逞强》中,孙徐春饰演善良、憨厚而人情味十足的二毛,茅善玉出演剧中的女一号二妹。舞台上,两人依然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但在表演过程中,眉目传情的戏份较以往明显少了,两人的表演颇为滑稽、搞笑。演惯了感情戏的他们会不会有点不适应呢?不料这对“黄金搭档”的回答竟然出奇地一致:“许多年合作下来,一点没问题!”

  本报记者端木复 本报实习生樊丽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