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冰冰展现多元化: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10 千龙新闻网
范冰冰展现多元化: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唐芙蓉园》曾经,《还珠格格》中丫头金锁的扮演者——16岁的范冰冰,让观众看到最多的是她充满灵气而略显生涩的表演,然而7年过去了,当年的那个她已经被电视镜头打磨成破茧成蝶的当家花旦。历数她每一部的作品,从当年的《还珠》、《青春出动》、《小李飞刀》、《马永贞》到后来的《给我一个妈》、《少年包青天》、《一见钟情》、《河东狮吼》到如今的《尘埃落定》、《手机》、《天一生水》、《萍踪侠影》、《千机变2》,以及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的大型古装戏《大唐芙蓉园》,都写满了范冰冰点滴积累的进步,而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也成为了影视圈不可多得的多元化女星之一,“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正是对她艺术道路的贴切比喻。

  海水:古典清纯美女的完美化身

  “我也不知道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人找我演古装剧,可能因为我长相比较古典吧。”范冰冰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美女:明眸皓齿、瓜子脸型、挺秀的鼻子、樱桃小嘴以及玲珑有致的身材,符合古典美人的标准。《还珠格格》造就了赵薇和林心如两大美女,但也让人们记住了那个跟在格格身后、颇有星相的俏丫鬟。也正是从这部电视剧后,范冰冰一发而不可收拾,《少年包青天》中的“小蜻蜓”,《萍踪侠影》中的“云蕾”,《小鱼儿与花无缺》中的“铁心兰”直到正在拍摄的《大唐芙蓉园》里的瘦版“杨贵妃”,似乎范冰冰生来就是个古装美女。

  于是,在人们的印象中似乎范冰冰始终很古典。对于这一点,范冰冰也颇为无奈。她起初以为可能是古装扮相比较雷同的原因造成的,演得越来越多之后,她逐渐总结出来,即使在同类古装戏里同样可以演绎得各有特色,于是,她在处理《萍踪侠影》的“云蕾”一角时,一改往日俏皮的装扮和笑容,始终以冷面示人,用眼睛说话,成功表达出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得到观众的认可之后,范冰冰开始不断地挑战自己,出演《尘埃落定》中混身散发着青草香味的塔娜小姐时,范冰冰前前后后把剧本读了十几遍,因为剧本描写的故事发生在西藏,她特意找来当地的民俗历史类书籍研读,做了这个充足的功课之后,观众才幸运地看到了一个控制欲极强、相当有个性的藏族女人形象,这也成为了范冰冰的突破之作。

  火焰:都市性感女人的典型代表

  扮演了太多清纯少女的角色之后,范冰冰陷入了短暂的迷茫期,她不停地问自己,“难道我的戏路就此定格,无法再拓宽了吗?”正为事业发展感到彷徨时,冯小刚的电影《手机》找到了范冰冰,让她出演葛优的“情人”、杂志社编辑武月,一个聪明而又有心计的女孩。这是范冰冰首次在银幕上扮演一个有个性的成熟职业女性。因为首次和冯小刚、葛优等大腕合作,范冰冰在底下做足了功课。“刚开始和葛优配戏我压力还是挺大的,但真正投入演戏后,我发现,葛优是个特好的人,一点架子都没有,在角色的把握上给了我很多帮助。”为了让那些“怀疑”过自己的人彻底打消疑虑,也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范冰冰全身心地投入到角色中,把性格泼辣、年轻漂亮、我行我素的成熟职业女性武月的性格诠释得恰到好处。

  《手机》公映后取得了空前的票房成绩,人们在争先观看这部影片的同时也惊讶于范冰冰的改变,因为《手机》里的出色表现,范冰冰一举摘得了百花影后桂冠,甩掉了伴随她多年的“花瓶”帽子。随后她远赴西班牙拍摄了自己的写真集,在这部图文并茂的书中,将自己的青春可人和性感妩媚的两面收录其中,让人们再次见识了她超强的可塑性。

  7年的不断努力,让范冰冰当年这个小丫鬟摇身变成了中国人气超高的女演员,并成为了票房的保证,新的一年,正在紧张拍摄《大唐芙蓉园》、意欲塑造一个别样杨贵妃的范冰冰表示,将再次全面进发,塑造更多元化的银幕角色。

  作者:程鹏

  (来源: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