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春电影节出现假提名 错过今年三部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如果评2005年第一条假消息的话,这条消息绝对可以荣登榜首。”昨日,长春电影节组委会金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大吐心中的不快,一条《长春电影节公布提名名单章子怡舒淇争影后》的文章让他一整天都处于解释之中,“本届长春电影节提名名单尚在商榷之中,怎么竟有媒体提前替我们把提名给做出来了,真是不可思议。”

  据悉,本次角逐“金鹿”的华语电影总共96部,涵盖了两岸三地的各类影片,其中不
乏有《新警察故事》、《PTU》、《大事件》、《无间道2》等商业片,但记者在参赛名单中却没有看到《十面埋伏》、《天下无贼》、《功夫》这三部在今年创下国产片票房纪录的电影。问及原因,金先生很可惜地表示,“我们早就已经向《十面埋伏》制片方以及张艺谋导演发出了参赛的邀请函,可是对方一直没有对此做出回应,时间一到,我们只有视这部电影为自动放弃参赛。《天下无贼》和《功夫》是很不错的两部电影,它们的票房也高得出奇,不过这两部电影的上映时间已经超出了我们最后截止报名的时间,所以没有入选是符合常理的,只有等下次来角逐‘金鹿’了”。

  另悉,此类做法借鉴了奥斯卡寄送选票给评委的做法,目的在于扩大电影节的公众基础,与专业性的评奖委员会相辅相成。 (时代商报记者高宏)(来源:时代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