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华情”为印度洋海啸灾民筹办赈灾义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55 南方网

  南方网紫枫

  南方网讯记者从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中华情”剧组了解到,刚刚在广州筹办完“丰采中国.魅力广州”中央电视台元旦双语晚会之后,剧组又马不停蹄地为印度洋海啸灾区筹办一场赈灾义演活动,向广大灾民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尽快重建家园。

  2004年12月26日,印尼外海发生一九六四年以来侵袭地球最强烈的九点零级大地震后,南亚地区连续发生了几十次地震,其中包括十五次以上规模超过五级的强震。从马来西亚到非洲东部的海啸灾难死亡总数已超过十五万五千人,还有成千上万的人仍然失踪,最接近最初超强地震震央的印尼死亡人数已超过九万四千人。考虑到东南亚地区正在遭受海啸严重灾难,面向全球转播的文艺节目不宜与此反差太大,2004年12月31日下午1点,央视紧急决定取消元旦晚会现场直播,以表示对印度洋大海啸遇难者的哀悼。

  接到台里的紧急通知,已经在元旦晚会举办地--广州奋战了一个多月的“中华情”剧组全体工作人员感觉很突然,虽然由于精心筹办的元旦晚会无法通过卫星向全球直播而备感遗憾,但仍对台里的这一决定表示理解。所有工作人员不敢有丝毫懈怠,井然有序地按原计划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最终确保这台晚会取得圆满成功。在广州市出现罕见的55年来元旦最低温--2.1摄氏度的情况下,拥有三万多个座位的天河体育场座无虚席,创下了央视元旦晚会有史以来观众人数最多的纪录。

  元旦晚会刚刚降下帷幕,还没来得及休息片刻的“中华情”剧组又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大家纷纷表示,在人类进入21世纪之后最大的国际自然灾难面前,作为中国国家电视台的文艺工作者,为灾区群众提供人道主义关怀是义不容辞的铁肩道义。所以,大家立即行动起来,积极为海啸受难群众筹办赈灾义演活动。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剧组已与民政部和全国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就赈灾义演活动的有关事宜进行商讨。另一方面又向两岸三地的演艺界明星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踊跃参加此次演出。“中华情”晚会总导演郭霁红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行动,唤起全社会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之心,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救助款项和救援物质。义演筹办活动正在紧张进行中,演出时间初步定在一月十几号,演出地点可能在北京也可能在受灾最严重的印尼。从目前情况看,各相关部门对这一活动都相当支持,还有不少演艺界明星闻讯后与我们主动取得联系,希望能加入这次演出,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