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岩新剧又换女主角 三靓女续写“造星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03 千龙新闻网

  海岩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无一例外都深受观众喜爱。煽情的故事和新鲜的面孔,是海岩这块金字招牌的法宝。在《深牢大狱》改编的28集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他描写了三位性格迥异的女性,昨天记者采访了肩负续写海岩“造星神话”任务的三位女主角:童蕾、王洛丹和屈王月。

  鲜花童蕾:我演花瓶,但不是花瓶

  童蕾需要演绎的是一位世俗普遍意义上的美女,单纯、浮躁、自私,只能与心爱的男人同富贵但不能共患难。但这样的女人又非完全绝情,繁华背后内心深处的痛苦难为外人道。

  初见之下,童蕾给人的印象就是典型美女,五官、身材都很标准,说话也随和、亲切。第一次出演海岩的作品,童蕾有自己的感受:“海岩老师的作品非常写实,有震撼力。它不同于一般的偶像剧,整个基调十分凝重,人物所走的命运线也很沉重。”虽然基调沉重,但童蕾觉得演员演起来却不能往“沉重”方面靠,而是应该找到人物身上更光彩的地方去丰富人物:“在戏里,季文竹是个美丽的花瓶,而我要让自己不是个花瓶才能演好这个花瓶。她应该算是一个很现实的女孩。她对人对感情都很真挚,喜欢一个人就肆无忌惮地喜欢,不喜欢的话也绝对不会牵强附会。”

  野花王洛丹:小心被她吞噬

  剧中的反面人物单鹃是一个极端感性的女孩,她是一株从小在路边自由生长的野花,美艳、肆意,她的爱可以感染人,更能吞没人。而她的饰演者、生活里的王洛丹一头短发,喜欢说笑,肆意表现自己情绪,是开朗中有一丝男孩子气的女孩。

  她主动交代了自己的两次大哭:为角色剪掉多年的齐腰长发,王小帅死等她一个月来演《我19》的女主角,实在熬不住了只能换人。刚说到这些牺牲,王洛丹眼圈就红了,但转念想到付出的收获,又马上笑哈哈。率真可爱的性格让人莞尔。她这种不顾一切的牺牲精神,与角色爱到极致、恨到焚身的不顾一切非常吻合。谈到与另一部海岩名作《永不瞑目》中的欧阳兰兰的对比,王洛丹大笑:“她爸爸是城里的有钱人,我爸爸是通缉犯;她是城里的家花,我是山里的野花。”

  警花屈王月:海岩眼中的完美女性

  小珂是海岩笔下唯一的完美女性,无论爱人是富家子弟还是阶下囚,她都始终如一地关心他、帮助他。她不惊艳,但耐看,内心传统、贤惠、善良而有韧性,可以包容一切。同时,她是个警察。海岩说“喜欢穿制服的女孩儿”,又说“现在的年轻女孩有些自私,我比较喜欢上一个时代的女性”,很明显,小珂就是海岩眼中的完美女性。

  与前两朵花相比,屈王月不是大美女,个性也没有鲜明到让人过目不忘,她却最有一种自然不经意的美。如果不问,她绝不多话,从内到外都与角色非常相似,也就可以理解为何她能从数百人中脱颖而出。当初她是海岩在若干美女中一眼相中的人物。面对海岩的亲自点将,她觉得很有压力,“我经常一个镜头拍多次,这也许和我的性格有关,还好,导演一直是鼓励我的,给我讲戏,带我进入角色。”

  作者:侯柠柠

  (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