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内地明星赈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印度洋地震引发的巨大海啸,使十几万人丧生,亿万人流离失所,疾病、死亡笼罩着那片土地。港台演艺圈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明星纷纷出动为海啸赈灾。昨日,我们欣喜地得知,冯小刚、张国立、陈凯歌、张铁林等著名导演、演员已经率先行动起来,尽管目前只有10多万的捐款,但这是内地明星们第一次集体行动、自发地投入慈善公益活动,它的意义绝不止为海啸赈灾,它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将在未来继续净化着演艺圈。让我们为明星们的爱心热烈鼓掌!并期待更多明星加入其中!

  昨天,中国内地演艺界代表冯小刚、张国立夫妇、陈凯歌、张铁林、王刚、陈道明以及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总裁王中磊、王中军等12人联合在北京昆仑饭店组成临时委员会,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演艺界同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捐款赈灾。”

  王中磊告诉记者,在昆仑饭店特别订的两个房间将作为募集捐款临时办公室,“两间房间我们一直预订到1月6日中午12时。这段时间,我们欢迎演艺界人士致电65903388-2529,参加捐款。”

  已有李少红、张纪中、刘烨、于荣光、孙俪等导演、演员相继捐款,截至昨天下午4时左右,共有20多位演艺界人士捐款约十多万元。

  群星齐唱:《让世界充满爱》

  据了解,目前《同一首歌》将组织一台赈灾晚会筹募捐款。1月6日晚8时,所有捐款的演艺界人士都将参加《同一首歌》在工人体育馆举行的“中国演艺界爱心大行动”录制活动,晚会高潮处,内场所有人员全部上台,大家一起齐唱《让世界充满爱》这首歌。届时,临时组委会也将公布所有捐款人名单,捐款将提交北京红十字协会以支援灾区。

  冯小刚:徐帆早就催我赈灾

  (捐款1万元)

  忙得不亦乐乎的冯小刚导演是这次募集捐款的号召人之一,冯导说,徐帆早就催促他要为赈灾出力,“我想着,能出力就出力,能出钱就出钱。一人有难,大家帮,现在几个国家有难,全世界都应该帮。我们拍电影的无非就是想让观众心中产生善意,《天下无贼》不就是这个意思吗?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次募捐,让大家感受到中国演艺界对受灾民众的善意。”

  冯小刚导演表示,海啸我们无法阻止,但海啸后的瘟疫等灾难我们有能力阻止和控制,那么我们就要出一份力。

  张铁林:希望雪球滚大

  (捐款1万元)

  据张铁林介绍,昨天中午12时左右,他和冯小刚、陈凯歌、张国立、邓婕、王刚、王中磊等人才齐聚北京昆仑饭店,开始张罗捐款事宜。

  “这件事,谁先谁后已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有这个心。“我们只是一个发动者,虽然是号召演艺界的人士捐款,但希望这个雪球能越滚越

  大,全国的人们都能参与到捐款赈灾当中来。”

  张国立:亲手画赈灾活动标识

  (张国立、邓婕、张默全家捐款4.5万元)

  “这几天大家都在谈论印度洋海啸灾难,得知那么多人死伤,都很震惊,世界是个大家庭,我们中国人能够捐款帮助大家,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早几天,大家就想着应该联手捐款。现在除了陈宝国在厦门拍戏没来,发起的12人今天都很早来这里商量,王刚是刚从剧组回来,妆都没卸。我们想发出倡议,以我们的公众身份作表率,希望能有更多人捐款。”

  在《同一首歌》现场,大家届时将佩戴具有红十字标志的LOGO标识出场,张国立昨天还在现场画出该标识向《同一首歌》晚会组的负责人示例。

  陈凯歌:公众人物要起表率作用

  (捐款1万元)

  电影《无极》自去年年底在北京拍摄完毕后,陈凯歌导演一直在北京进行电影的后期制作。昨天他破天荒地踏出了自己的工作室。他说:“这么大的一个灾难,我们作为公众人物必须有个态度。虽然我工作很忙,但还是要来,结束以后再回去做《无极》。”(来源:竞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