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救助海啸灾区,演艺界在行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24 浙江在线

  印度洋海啸造成至少14万人遇难的消息牵动着中国演艺界人士的心,在继香港、台湾地区演艺界人士发起一轮又一轮的捐助行动之后,内地演艺圈昨天起也开始了大规模的募捐行动。

  昨天下午,北京昆仑饭店2529、2524两个房间的电话响个不停,内地演艺界代表冯小刚、张国立夫妇、陈凯歌、张铁林、王刚、陈道明以及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总裁王中磊、王中
军等12人联合在这里组成募捐临时委员会,他们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演艺界同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捐款赈灾。”记者在现场看到,冯小刚、张国立、张铁林等都在忙着接热线电话。

  首日已募得十多万善款

  王中磊告诉记者:“这两个房间我们会一直预定到1月6日中午12时。我们欢迎演艺界人士能够致电010-65903388-2529这条热线,参与捐款活动。”

  记者当天在昆仑饭店采访时,不时听说李少红、张纪中、刘烨、于荣光、孙俪等演艺界人士致电捐款。截至昨天下午4点,共有20多位演艺界人士捐款约十多万元人民币。

  周四在京举行大型晚会

  中央电视台名牌栏目《同一首歌》在得知冯小刚等人发起了这个筹款活动后,立刻派晚会组相关制作人在昨天下午赶到昆仑饭店,与众导演、演员商议联合举行一台赈灾筹款晚会。

  大家暂时达成协议:1月6日晚8点,所有捐款的演艺界人士都将参加《同一首歌》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中国演艺界爱心大行动”晚会录制活动。晚会现场将设置成一个开放型派对,演艺界人士全部在内场加坐。晚会高潮处,内场所有人员全部上台,大家一起齐唱《让世界充满爱》这首歌。届时,临时组委会也将公布所有捐款的演艺人士名单,捐款总额将提交北京红十字协会以支援灾区。昨天下午,冯小刚和张国立已在饭店忙着写演讲稿。

  冯小刚:一人有难,大家帮忙得不亦乐乎的冯小刚导演是这次募集捐款的号召人之一。冯导说,太太徐帆早就催促他要为赈灾出力,“我想着,能出力就出力,能出钱就出钱。一人有难,大家帮。我们拍电影的无非就是想让观众心中永存善意,《天下无贼》不就是这个意思吗?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次募捐,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内地演艺界对受灾民众的善意。”

  陈凯歌:公众人物要起表率作用

  电影《无极》自去年年底在北京拍摄完毕后,陈凯歌导演一直在北京进行电影的后期制作。昨天,他很难得地踏出了自己的工作室。他说:“面对灾难,我们作为公众人物必须有个态度。虽然我工作很忙,但还是要来。”

  陈凯歌回忆起当年在云南生活时的情况:“因为云南也经常有地震,所以我能深深地感受到灾区人民的那种孤苦无助。我们这些公众人物来做这些事能起一个表率作用。”

  对于印度洋海啸这个宏大的灾难片题材,陈导表示自己暂时不会考虑:“现在银幕上的灾难片够多了,大家未必喜欢看到那么悲伤的画面。作为导演,应该拍点幸福的电影。”

  来源:今日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