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雪健 身体没问题工作更卖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31 每日新报

  经历了癌症的折磨,又经历了被爆出死讯的尴尬,李雪健依然勇敢地站在镜头前。日前,在电视剧《搭错车》拍摄现场,李雪健对记者有问必答,当谈到他的健康时,李雪健的脸上没有不悦,反而对记者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且说:“我的身体不是问题,都已经过去了。”

  记者:电影版的《搭错车》早已深入人心,你看过这部作品吗?

  李雪健:我是在这部电影刚进入内地时就看过,这部作品非常棒。就我个人而言,它感动了我,我曾经为它落过泪。

  记者:在电视剧《搭错车》里,你演的是一个哑巴,只靠肢体语言表达自己,不怕观众觉得枯燥吗?

  李雪健:我演的是一个后天哑巴,因此他不是一个聋子,别人和他说话时,他还可以听得懂。之所以导演安排男主角不是一个先天哑巴,主要是因为如果是先天的,我们就要使用哑语,这样观众看电视剧的时候就不容易理解。

  记者:你的身体恢复健康后,怎么会想到接这样一部戏?

  李雪健:在拍摄电视剧《历史的天空》时,我就看到了《搭错车》的故事梗概,当时就被这个故事打动了。不过,在拍摄之前,我还有一些顾虑。因为我们这个电视剧和电影《搭错车》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也不是该片的电视剧版,我起初担心用这个名字,观众能不能接受。戏拍到现在,我觉得大家会喜欢,我有这个信心。

  记者:电视剧《搭错车》主要展现了哑叔和养女的感情,在现实生活中,你是一个慈父吗?

  李雪健:我教育孩子的原则就是要他走正道。我记得在我爱人生孩子时,我把她送到医院后,医生就让我回去准备东西了。我刚到家,医院就打电话说,孩子生了。我没有亲眼看到孩子降临,当时我还觉得生孩子挺容易的。后来,我到医院看到我爱人,她告诉我,我们的孩子挺漂亮的。我第一眼见到孩子时,倒没想到孩子是不是好看,就只觉得自己已经是个男人了,我应该有责任感。这么多年来,我抚养自己的孩子时,是有责任感的。

  记者:拍完电视剧《搭错车》后,有什么工作安排?

  李雪健:我打算先休整一个月,因为去年安排的工作太多了。然后我会拍摄电视剧《赵树理》。

  记者:你在该剧中的年龄跨度大吗?

  李雪健:从20多岁一直演到60多岁。去年年底,我去赵树理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采风,发现自己准备得还不是特别充分。赵树理是“山药蛋派”的代表人物,他能写出《小二黑结婚》这样的大作,很值得人民尊敬。他的作品表面上看很轻松、很朴实,但是深深体味,又有很多的人生哲理。

  记者:《赵树理》是部人物传记剧,还是有其他的架构?

  李雪健:这部作品不会从他小时候一直写到老,主要刻画的还是他的两部大作诞生的前前后后。赵树理的性格当然也是重点描述的,比如说他吹拉弹唱写无所不会,无所不精,我们都会在电视剧中给予表现。

  新报北京电记者裴艳文 /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