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导扛旗募捐赈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31 每日新报

  无奈天灾海啸涂炭生灵有情人间爱心重建家园张钢

  东南亚、南亚部分国家遭受强烈地震引发的海啸灾害牵动了国人的心,中国内地演艺界同仁也极为关注。他们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受灾国家的人民表示慰问。昨日,以冯小刚导演牵头的内地演艺界捐款临时办公室成立,冯导亲自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目的只有一个:希望联系到远在外地拍戏的演艺界同行以及广大富有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尽快筹集
善款送到灾民手中。

  冯导在电话中表示:“我也是几天前知道这场海啸灾难的,当时我和徐帆在家中商量这个事,觉得一定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受灾的人们。我马上与张国立、张铁林、陈凯歌等圈内好友取得联系,大家立即达成了共识:这项慈善的捐款活动必须搞,而且要尽快。1月2日我找到了自己所在的华谊公司紧急成立了捐款临时办公室,希望大家的慈善捐款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

  谈起这次慈善行动发起的目的,冯小刚表示:“我经历过唐山大地震,深知自然灾害会带给人类多么大的影响。那时我们自己面临的灾害只能自己解决,但现在的世界是一个美好的大家庭,一人有难,大家帮,几个国家有难,全世界帮!我们是出自这样一个目的才发起的这次捐款。我能体会到那些灾民失去亲人后的痛苦心情,也知道大灾之后紧接而来的就是大疫,我们的善款不能阻止海啸也不能挽救那些失去的生命,但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受灾人民保证医疗救治并重建家园。”

  冯小刚并没有透露自己的捐款数目,他表示:“大家的经济条件不同,无论多少,重在奉献自己的爱心。由于时间仓促,我们没有时间通知到那些身在外地拍戏的演艺界同行,所以我希望通过《每日新报》的影响力,把我们这次捐款活动传达给每位富有爱心的演艺界同行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在最短时间内筹集到更多的善款。”

  捐款临时办公室:北京昆仑饭店 2529房间热

  线电话: 010-65903388转 2529

  新报记者张钢

  张国立、王刚正在点数捐款。

  亲自打来电话,请求帮忙宣传,这在记者与冯导多年的接触中,尚属第一次。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