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静初 《孔雀》温情一片“姐姐”是个挑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31 每日新报

  张钢

  尽管《孔雀》一片尚未公映,但如潮的好评以及该片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消息足以使得观众对其产生期待。在导演顾长卫率领主创人员飞赴柏林前,记者对该片的女主角张静初进行了专访,她表示这部描写家庭温情的影片将带给观众一丝久违的感动。

  张静初介绍说:“《孔雀》一片的剧本在投入拍摄以前就很有名了,听顾导演说它在圈子里已经流传了三年,很多著名导演都看过,但大家都说拍起来会有很多难度,而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姐姐这个角色不好演。同时大家也认为这个角色对于任何一个演员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一旦成功就可以一炮走红。因为这个角色写得特别好,所以在顾导演邀请我时,唯恐辜负了导演的信任。拍摄完成后,顾导演对我说,他真的觉得我的外形与气质完全呈现在了银幕上,因为剧本中的人物跟我之间的结合把握得很好。我当时非常感激他的鼓励,其实我和姐姐这个人物还是有着很多不同。首先我觉得自己没有她那么较劲,她是永远不会跟生活妥协的,这也是我觉得这个角色特别有魅力的地方,但是我觉得在我的生活里,我可能会比她更现实一点,我不会这么飞蛾扑火。我觉得她特别勇敢也非常有魅力。片子拍完一半以后,包括导演一直有信心,但我认为自己的表演应该给观众一个想象的空间,每个人都有想象中最合适的形象,但是你要用自己的表演去说服他们。我希望观众看完《孔雀》之后,会把他们印象中的姐姐跟我的角色结合在一起。”

  《孔雀》一片目前只进行了小规模试映,张静初表示:“我特别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看到《孔雀》。目前我听说该片试映后有百分之八九十的观众特别感动,很久没看到这么能触动自己的作品。而我自己看完电影之后,觉得整部影片所营造的氛围是感人的重要因素。顾长卫导演在拍片时从来不发脾气,是一个非常含蓄的人。整部影片就像他的气质,很雅致、含蓄、不露痕迹,你会不自觉地被他打动。《孔雀》的每场戏都很精彩,甚至有些时候会让观众发笑。”

  新报记者张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