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电影《史瑞克Ⅱ》最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40 金羊网-新快报

  要找一个字眼去形容好莱坞2004年的电影,“平淡”似乎最合适不过。2004年2月29日,彼得·杰克逊踏上奥斯卡颁奖台接受大众对《魔戒》三部曲的赞美,那些掌声其实是属于2003年的,2004年在缺少了哈比人(《魔戒》系列)的充撑下,就算有“魔法师”(《哈利·波特》系列),好莱坞也变得黯然无光。这一年好莱坞除了努力寻求办法打击网上下载电影的非法行为之外,还要面对电影内容毫无新意的致命伤。

  续集当道史诗失意好莱坞攻占世界的主要武器是特技动作为主的大片。2004年好莱坞依然倚重“超级英雄”的方程式及大量改编漫画及游戏,该类电影就包括山姆·雷米的《蜘蛛侠2》、《范海辛》、《猫女侠》、《异兽战》及《生化危机2》,不过除《蜘蛛侠2》有“尚可”的评价,其余皆劣评如潮。在二十部最高票房的电影中,《史瑞克2》以4.44亿美元称冠,紧随其后的是3.73亿美元的《蜘蛛侠2》及3.7亿美元的《耶稣受难记》。值得留意的是这二十部最卖钱的电影中,有五部是续集电影,分别是《史瑞克2》、《蜘蛛侠2》、《哈利·波特3》、《谍影重重2》及《公主日记2》,而头四部更分占票房榜的第一、二、四及七名,证明续集电影对观众有一定的吸引力,但同时也是在不断吃老本,除拍续集电影之外,重拍旧作及海外作品势将成为大趋势。而两部古装史诗大片《特洛伊》及《亚历山大大帝》的表现绝对可以用失望去形容,后者票房只收入3300多万美元。

  越争议越畅销《耶稣受难记》及《华氏911》上映前后惹来很大争议,算是为黯淡的2004年增添了不少话题。前者以极度血腥写实的手法拍摄耶稣在世最后12小时的经历,不少人认为该片是借宗教之名渲染暴力,有人则抨击该片反犹太人,但此举反而带来“反宣传”的效果,《耶稣受难记》创下了开画前预售门票最多及历来票房最高的“R”级电影的纪录。《华氏911》惹起的争议也不惶多让,该片去年5月扬威戛纳,成为历史上第二部夺得金棕榈奖的纪录片之后,这部对布什大肆抨击的纪录片在六月开画,创下多项纪录:第一部收入过亿美元的纪录片、最多戏院上映的纪录片及DVD最高销量纪录片等。(杨杨)(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