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刷新多项票房纪录 《非常女婿2》成新年档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上周票房冠军《非常女婿2》本周又在北美地区电影票房排行榜上继续领跑,以4280万美元的成绩蝉联冠军。这部续集电影不但继续着第一部的高票房和好口碑,而且还创造了许多新纪录。

  《非常女婿2》自圣诞节上映两周以来,12天的累积票房已经达到了1.63亿美元,几乎赶上了《非常女婿》在2002年所取得的1.66亿美元的最终票房。这个圣诞和新年档期确实为
它的高票房帮了不少忙。而且,这部集合了罗伯特·德尼罗、本·斯蒂勒、达斯汀·霍夫曼、芭芭拉·史翠珊众多明星的喜剧电影还破了两项票房纪录,它新年前夜的1220万美元的票房超过汤姆·汉克斯4年前的《荒岛余生》?穴850万美元?雪,紧接着在第二天创造的1800万美元的票房又超过去年的《指环王3》的1280万美元,成为史上新年当天票房纪录的最高。这两项纪录再加上之前的圣诞周末票房的新高纪录已经足够让发行方环球看见影片更加美好的“钱途”了。

  《非常女婿2》现在全美国3524家影院上映,比首映时多加了6家影院,本周的成绩只比上周下降了只有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7%,确实令人惊喜。连票房调查机构主席保罗都说,“我不得不说,《非常女婿2》成功地满足了每一个人关于这部的期望,而且还大大地帮助了今年的电影票房的完美结局”。保罗着重强调了这部电影在非周末时间的良好表现。而且要知道,这可是一部续集电影。电影精准的观众群定位为其高票房帮忙不少,老一辈的粉丝们去电影院里看德·尼罗、霍夫曼、史翠珊,新一代的粉丝们就去看斯蒂勒,观众怎能不多。

  《非常女婿2》:不是亲家不聚头

  2000年上映的好莱坞喜剧《非常女婿》,被美国多家媒体评为年度最好笑的喜剧片,并轻松获得了1.66亿美元的票房佳绩?穴北美?雪。这部续集不仅又召回了保持原班人马,还有达斯汀·霍夫曼和芭芭拉·史翠珊两位大腕加盟。《非常女婿2》保持了第一集的制作水准,所有喜欢第一集的人还会继续乐在其中。想当年罗伯特·德尼罗依靠第一集转型成功,而霍夫曼和史翠珊则成了续集最大的看点和亮点。本·斯蒂勒从一开始就力邀这两位影坛老将出马,事实也证明他的眼光果然不俗,霍夫曼和史翠珊成功地扮演了一对可亲可爱的老来宝。

  《非常女婿2》的搞笑戏还不少:第一次家庭聚餐,斯蒂勒照看小宝宝,德尼罗发明“喂饭机”,一个难缠的警察,各种噱头也能起到令人捧腹的效果。但它的缺点也是明显的,充满了各种好莱坞俗套,仔细想来这些缺陷主要源自剧本:开篇的节奏有点拖沓,叙事过于松散;缺乏原创性和新鲜感,情节发展、叙事结构与第一集雷同。还有评论刻薄地说,编剧们简直就是照着第一集剧本的场景,根据新角色和新主题的要求,改头换面复制了一个剧本而已。(洋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