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毅:我们没经历七年之痒 我跟鲍蕾已合二为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59 中国新闻网

  陆毅在霍建起执导的2005情人节档电影《情人结》中,与赵薇一同上演了一幕中国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片中他所扮演的男主角侯嘉,沉郁、内敛,一改往日那阳光灿烂的固有形象。另一部情人节档电影《茉莉花开》中,陆毅第一次出演了较有深度的角色。《情人结》之后,陆毅又被大师徐克招致麾下,参演年度武侠巨制《七剑》,与女扮男装的杨采妮共谱江湖恋曲。演完《七剑》,陆毅马不停蹄地赶至北京,录制他的第二张个人专辑,其中竟选入了一些在陆毅看来激烈乃至极端的歌曲,与第一张的通俗情歌相比大相径庭——陆毅
在不断地求新、求变、求突破,因为他明白,在这个偶像层出不穷的娱乐年代,不变就等同于消亡,但对于爱情,他仍然坚持“平淡是真”。

  我是忧郁的摩羯座

  记者:简单聊聊你在《情人结》中扮演的角色吧。据说霍导看中的正是你性格中忧郁的那部分。

  陆毅:《情人结》想要表达的是对爱情的信念与坚持。以前我演的影视剧,比较偏重外在,比如酷啊、帅啊、阳光啊什么的,这部戏表现的是两个人物之间更忧郁的特质,是被别的戏所忽略掉的潜在的东西。我本身确实属于比较内向的那种,摩羯座嘛,跟我的外形有反差。生活中我比较自我,比如说在片场,没戏的时候我坐在一边儿,基本上不说话,手里拿个打火机就能玩上半天(笑)。

  记者:在赵薇之前,你跟章子怡在《茉莉花开》中也有过合作,你怎么看待她俩?

  陆毅:她俩都很努力,都比我努力(笑)……赵薇走过的路跟我比较像,都是演电视剧出来的。其实大家现在都希望改变,寻找新的东西,突破自己。

  《情人结》伤心也好

  记者:其实以前你也演过夏钢导演执导的情人节档电影《一网情深》,但票房很不理想,原因在哪儿?

  陆毅:那个戏主要是故事不很吸引人,再加上拍的时候太赶了,所以没能达到预期效果。《情人结》不同,从半年前就开始拍了,做了很多准备,它不是喜剧,也不是大团圆,看完了叫人很伤心。

  记者:情人节放一部伤心电影,会不会担心票房?

  陆毅:不会啊!刘仪伟不是说过吗,情人节到底该看伤心的还是开心的电影?还是伤心的好啊,女孩儿一看,难过了,就不由自主地靠在男朋友肩上哭了(笑),多好啊。

  《茉莉花开》是我真正的电影处女作

  记者:你之前也演过柯受良导演的《兄弟》,以及《一网情深》《我爱天上人间》等电影,但你好像说过《茉莉花开》才是你的电影处女作?为什么?

  陆毅:因为我觉得《茉莉花开》里面那个角色更有深度,尽管戏分不多,但更内在。他总是闷闷不乐的,最后甚至走上了绝路。

  记者:你在徐克的《七剑》中有多少戏分?他的武侠电影通常都是意义深远的,你觉得他想通过“韩志邦”这个人物来表达什么含义?

  陆毅:《七剑》是个群戏,戏分平均,韩志邦经历了很多变故,包括感情上的失败,有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最终为了更大理想而牺牲了自己……他用的剑叫作“舍神剑”,含有“舍生取义”的意思。

  我从不理会负面消息

  记者:赵薇在最近爆出了一系列负面消息,同样作为当红明星,你在面对这些问题时,怎么解决?

  陆毅:我的解决方式就是不去理会。我的工作是演戏、唱歌,作品是最重要的,其他那些事情,可能在当时会影响我的心情,但过去的也就过去了。

  记者:演了这么多年影视剧,是否有一种“疲”了的感觉?在表演上还有激情吗?刘烨新接了孟京辉的话剧《琥珀》,就是为了让自己重新找回更本真的演出,你会演话剧吗?当初为什么从上海话剧院辞职?

  陆毅:电视剧确实有种演“疲”了的感觉,所以我现在刻意要往电影和唱歌方面转。话剧要是有好剧本的话也想演啊……北京话剧圈非常优秀,但我不熟悉,上海那边,人家又不要我(笑)……等机会吧。关于当初的辞职,跟拍电视剧无关,具体的内幕,我也都写在明年那本写真集里了(笑)。

  记者:《永不瞑目》之后,你演出的角色好像都没能像“肖童”那般深入人心,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陆毅:因为剧本不够好吧。这是最关键的。《浮华背后》还不错,但结尾欠缺了一些。

  我跟鲍蕾已经合二为一

  记者:聊聊情感问题吧。你打算跟鲍蕾在你30岁生日那天结婚?谈了这么多年恋爱了,现在你俩是种什么状态?有没有经历过类似于“七年之痒”的阶段?

  陆毅:今年结婚是定下来了,但不一定是在生日那天。我们俩现在非常恩爱,相互之间非常依赖、理解对方。毕竟快十年了。“七年之痒”没经历过,因为我们俩性格很像,都是比较内向的那种,很少有矛盾,已经合二为一了(笑)。

  记者:会不会觉得太平淡了?

  陆毅:平淡?这正是我追求的爱情观,平平淡淡才是真。老是轰轰烈烈的,谁受得了啊(笑)!

  记者:平常经常运动吗?你的体质似乎容易发胖?

  陆毅:我很少运动,好几年都没健身过了。要是发胖了,就接一个苦点儿、累点儿的戏,就像刚拍完的《七剑》,演完也就瘦下来了(笑)。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汪雯)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