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杭城两大片票房双双过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30 浙江在线

  昨日获悉,随着2005年新年钟声的敲响,去年的中国电影也创下了10年来最辉煌的业绩。《天下无贼》和《功夫》这两部去年12月的贺岁电影,票房双双超过了1亿元。由此算来,加上《十面埋伏》,去年有3部国产电影的票房过亿。

  《天下无贼》过亿:意料之外

  据了解,去年12月9日开始上映的《天下无贼》,周四起片就票房惊人,接下来一周更是热火朝天。第二个周末依然受追捧,直至《功夫》上来之后,势头依然不减。这样的成绩大大出乎导演冯小刚和出品方“华谊兄弟”的意料。冯爷怕星爷,档期和片子都不如他,而出品方最初表示因为该片中的广告已把3000万元的投资收回,加上音像版权500万元,所以没有任何票房压力,他们预期《天下无贼》能够收六七千万元就不错了。而没想到全国人民这么给冯爷“面子”,看电影的热情就像爆炸了一样。

  《天下无贼》新年元旦票房过亿,确实是在意料之外。“冯小刚”这块招牌在新的一年里将更加吃香,这对观众来说是件好事,但对娱记来说,则意味着采访冯小刚将更加困难。名人总是这样,名气越大架子越大,无一例外。

  《功夫》过亿:意料之中

  星爷《功夫》较之《天下无贼》来势更猛,同样也是周四起片开始放映,首周的票房竟然超过了6400万元,在香港更是刷新了票房纪录。有人说,张艺谋和张伟平为了推销《十面埋伏》,花了2000万元办了场豪华演出,庆祝首映。而星爷只是在大学里转了几圈,在几个大城市跑了一下,他的号召力就比“两张”强,可见星爷电影在大众中的受欢迎程度。星爷一出,无人能比。

  《功夫》元旦票房超亿,这在意料之中。出品方的目标是超过《十面埋伏》的1.53亿元,从目前《功夫》的势头来看,实现应该是没问题的。

  杭州单个影院单片票房超百万

  元旦这几天杭州天气寒冷,但杭州的电影院里却是热闹非凡。在杭州奥斯卡电影大世界,去年12月31日通宵场的上座率达到了80%,而《天下无贼》的票房达到了40万元,《功夫》则超过了60万元。在杭州的庆春电影大世界和翠苑电影大世界,两部电影的票房都超过了100万元,当问及是否可能超过《十面埋伏》的170万元时,影院方都说有可能。说起今年的期望,他们说,这样的国产大片,如果两个月来一部,那么中国电影不出两年就该振兴了。

  来源:钱江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