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婿”拿下新年档票房冠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34 浙江在线
“女婿”拿下新年档票房冠军(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票房冠军《非常女婿2》本周又在北美地区电影票房排行榜上继续领跑,以4280万美元的成绩蝉联冠军。这部续集电影不但继续着第一部的高票房和好口碑,而且还创造了许多的新的纪录。

  《非常女婿2》自圣诞节上映两周以来,12天的累积票房已经达到了1亿6340万美元,几乎赶上了《非常女婿1》在2002年所取得的1亿6600万美元的最终票房。这个圣诞和新年档期确实为它的高票房帮了不少忙。而且,这部集合了罗伯特·德·尼罗、本·斯蒂勒、达斯汀·霍夫曼、芭芭拉·史翠珊众多明星的喜剧电影还破了两项票房纪录,新年前夜的1220万美元的票房超过汤姆·汉克斯四年前的《荒岛余生》(850万美元),紧接着在第二天创造的1800万美元的票房又超过去年的《指环王3》的1280万美元,成为史上新年当天票房纪录的最高。这两项纪录再加上之前的圣诞周末票房的新高记录已经足够让发行方环球看见影片更加美好的“钱途”了。

  《非常女婿2》现在全美3524家影院上映,只比首映时多加了6家影院,本周的成绩只比上周下降了只有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7%,确实令人惊喜。连票房调查机构主席保罗都说,“我不得不说,《非常女婿2》成功地满足了每一个人关于这部的期望,而且还大大地帮助了今年的电影票房的完美结局”。保罗着重强调了这部电影在非周末时间的良好表现。而且要知道,这可是一部续集电影。电影精准的观众群定位为其高票房帮忙不少,老一辈的粉丝们去电影院里看德·尼罗、霍夫曼、史翠珊,新一代的粉丝们就去看斯蒂勒,观众怎能不多。

  因为本周的北美地区没有新的全美范围内上映的新片,所以本周的票房排行榜单上也就没什么新的面孔,各个影片的排位情况也只是发生了很小的变化。但令人惊喜的是总体的票房结果却是非常不错,票房收入超过了圣诞周末。
“女婿”拿下新年档票房冠军(组图)
金·凯利主演的儿童喜剧《雷蒙·斯尼奇的不幸事件》继续以1470万美元的成绩排在第二位,上映三周以来,票房累计为9480万美元。大导演马丁·西科塞斯携帅哥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为大家带来的《飞行者》本周以1120万美元的成绩上升到第三位,全美上映两周后票房已经累积到3110万美元。改编自卡通剧集的《胖子阿伯特》本周收入1070万美元,在排行榜上下降到第4位,上映9天以来票房累计为3390万美元。

  而《十二罗汉》、《惊天夺宝》这样的前一段时间票房排行榜上的冠军影片又在新年档期继续抢钱。前者本周票房920万美元,上映四星期后,票房累计突破1亿美元大关,达到1亿零690万美元,比2001年前作《十一罗汉》同时间内多赚了3000万美元。而去年电影市场上的一大亮点《惊天夺宝》,在上映七周后又以700万美元的成绩反弹回票房排行榜的前10名。这部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动作冒险片目前的票房累计已经达到了1亿5470万美元。

  本周,还有几部新片在局部范围内首映,像阿尔·帕西诺主演的《威尼斯商人》、丹尼斯·奎德和斯嘉丽·乔纳森主演的《优势合作》,还有《刺杀尼克松》。上周排名第10的《歌剧魅影》本周赚了480万美元,上升到第9位。

  而迪尼斯出品的《超人特工队》在本周六票房累计超过了2亿5000万美元,成为2004年票房第四高的影片。前3位的影片分别是《史莱克2》(4亿3600万美元)、《耶稣受难纪》(3亿7300万美元)、《蜘蛛侠2》(3亿7000万美元)。在过去的2004年里,好莱坞收入94亿美元,比2003年提高了1.4%,在进场观影人数减少的情况下收入还能提高,这多半是由于电影票价的上涨,另一部分原因就是这些大片了。

  本周,票房排行榜上前12位的影片票房总额为1亿25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30万美元,比上周提高了5.7%。这个成绩给了2004年一个快乐的收尾,还给了2005年一个积极的开始。相信有着《蝙蝠侠》、《星球大战》终结篇和《金刚》的2005年同样值得观众期待。

  附:12月31日-01月02日北美地区票房排行榜Top 101《非常女婿2》MeettheFockers

  2《雷蒙·斯尼奇的不幸事件》

  3《飞行者》The Aviator

  4《胖子阿伯特》Fat Albert

  5福克斯5《十二罗汉》Oceans Twelve

  6《惊天夺宝》National Treasure

  7《西班牙女佣》Spanglish

  8《极地特快》The Polar Express

  9《剧院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10《黑暗》Darkness

  来源:网易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