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综艺节目娱乐大众摧毁一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50 黑龙江日报

  娱乐节目曾创下近些年我国电视收视率的神话,某综艺节目最红火时平均收视率曾达到33%,广告价格超过中央电视台的平均价格。它在电视节目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但是今时今日的娱乐节目又在向大众传播着什么样的娱乐观念呢?

  台上台下变味追星

  前些日子,看了一期《快乐大本营》,那期请来的嘉宾,是歌手蔡依林。节目中出了好多关于蔡依林性格和喜好的问题。每道题目中有三个备选答案,而且每个备选答案还被拍成了短片。其中有一道题目竟然是蔡依林见到帅哥会有什么反应?短片中还让模特饰演的蔡依林表现了她见到帅哥紧张得直往卫生间跑的情形。不仅如此,何炅与李湘两位主持人还在答题过程中,领着台上台下的歌迷一起喊着“快乐三选一,最爱蔡依林”。

  无独有偶,上海有一档娱乐节目,还专程邀来明星和他的朋友或家人来猜其他明星的喜爱,主持人还拿出题板,问大家,四大天王都爱打什么球?真是越来越搞不懂了,我们凭什么要知道这些,难道现在追星也要变成一门必修课不成?

  拷问真情束手无策

  不光是问明星的喜好,现在娱乐节目中提的问题已是越来越离谱了,有一个叫《才富大考场》的节目,为了给冠名的产品做宣传,每一期都要问跟这种产品有关的问题。这些也就算了,充其量就是无聊而已,还不算过分。记者看过这样一个节目,是一个真情互动类节目,有一期请来一对母女,女儿曾经因为母亲反对自己和男友交往而与男友离家出走,母女间的矛盾一直没有缓和。在节目中,多日不见的母女俩终于见了面,好不容易双方的情绪都有些好转了,没想到主持人在节目的末尾却来了这么一手:让女儿站在男友和妈妈之间,如果她选择男友就向男友那边迈一步,若是选择妈妈就向妈妈那边迈一步。女儿也十分为难,最后还是迈向了男友一边,没想这时,那位母亲竟然在节目中昏倒了,也不知这是真情调解还是存心挑拨?如此娱乐,让人不屑!

  捉弄明星娱乐观众

  元旦放假,闲来无事,看了一个娱乐节目的元旦特别节目,主持人先是说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一年来剧组曾经用过的一些道具,有被严重损坏得变了形的轿车,还有吊着的晃晃悠悠的自行车,全都打着阴森森的灯光,不像道具,倒像是刑具!这是什么节目呀?后来被家人告之,这便是那个以吃牛眼睛而出名的《勇者总动员》。据来参加这个节目的第一位女勇士回忆,那次她来上节目时,从一堆又一堆正着火的架子里钻出来时,脚上烧了一道长长的伤痕。后来她又和其他的选手到长城上去玩“高空作业”,走高空索道,摔下来时吓得流着眼泪直喊妈妈。

  说到整人,那可是娱乐节目的长项。记者曾看过这样一期节目,节目组故意往车站旁的磁卡电话机打电话,一有人接电话便说,此电话出现了故障,需要怎么怎么办,一连愚弄了十几个过路人。末了还让参与节目的人猜下一个被捉弄的人会是什么反应。不觉着无聊吗?更让人忧虑的是无聊的还并不仅此一个节目。某娱乐访谈节目请来一位男演员做嘉宾,正说话间,大屏幕上突然亮出这位男演员小时候穿开裆裤的照片,弄得他尴尬不已。

  终身大事速成配对

  一个相亲类的节目《玫瑰之约》火了之后,全国各地的电视台里一时间遍地“玫瑰”,相亲的花样也不断翻新。开始参加节目的男女还数量相等、互相挑选,后来便发展成了一个女孩在几个男孩之间选择或是一个男孩在几个女孩中间选择。为了讨好异性,选手们洋相百出。原本应该认真对待的终身大事,在这里成了娱乐的道具!

  还有的娱乐节目,把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找来配成对,先问小男孩:“你老婆要是喜欢别的男孩子,你会哭吗?”接着问小女孩:“他没钱给你买巧克力了,你还喜欢他吗?”如此等等,本该寓教于乐的娱乐节目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太多的隐忧。(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