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乐坛:周杰伦前景难料 “俊”刀郎名落孙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3:42 中国新闻网

  2004年,一向追逐时尚前卫的唱片界竟刮起一道“邪风”,原名罗林的刀郎专辑《2002年的第一场雪》狂卖270万元正版销量,身后则是真假刀郎口水纷战。那厢造星机器轰隆隆,大小明星敛财有术,咸鱼翻身的蔡依林继续摇摆身躯,周杰伦身陷江郎才尽之忧,乐坛值得欢喜之事寥寥无几。倒是乐坛新势力FIR、龙宽九段、南拳妈妈求新求变,为2005年的唱片风云埋下几道伏笔。

  组合拳四处开花

  几年来,乐坛风云之跌宕,告诉明星们一个真理:组合的生存几率和走红程度已经日益接近甚至超越个人。从TWINS、SHE、五月天,到FIR、南拳妈妈,无一不是积极向上的例证。组合拳之所以攻势凌厉自有法宝在手,中国人历来讲究团结,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合众人之力避各人之短取各家之长,乃组合拳之最大功效。2005年的唱片界,乐队组合的份额有望超越歌手,达到一半以上。

  在女女相配、男男搭档之后,2005年将进入一个男女搭配的组合新时代。FIR两男一女、龙宽九段一男一女的模式将被广泛运用,成为华语歌坛新的组合特征。而FIR更将凭借超强人气和卓越的创作能力成为这股潮流中的领军人物,2005年的乐坛组合拳可谓处处开花,生动凌厉。俊刀郎难以为继

  刀郎究竟俊不俊,此乃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然但凡洞悉此君2004年横扫千军之前因后果者,多数摇头以示:2005,绝非刀郎年———刀郎的成功带有明显的炒作策划痕迹,如今神秘面纱已然揭开,策划之路难以为继;李宗盛虽妙笔生花,却绝非能做出刀郎音乐之人;唱片公司普遍认为刀郎模式业已到头。

  周杰伦前途未卜

  周杰伦2004年底遭遇演艺生涯最大变故,因财务纠纷与如今华语唱片巨鳄SONY解约,唱片《七里香》虽蝉联台湾地区年度销售冠军,销售势头却大不如前,2005年将成为周小天王事业之重要转折期。

  俗话说祸福相伴,现在就对周天王之2005妄下定论显然为时尚早。然唱片发行约归属迟迟未定,新专辑如何突破自我?希望周天王不会坐以待毙,而能主动出击。

  复古风劲吹到底

  虽说刀郎未见得常红,但其身后暗含的复古潮流却会继续在2005年大行其道。君不见当红人物SHE搬来上世纪80年代迪斯科舞曲大炒冷饭,潘帏柏外国经典曲移花接木变身潮流,一个个都是复古风的受惠者。

  另一方面,老歌手将继续在2005年表现突出。孟庭苇宝刀未老,再现玉女时代之清雅风范;蔡琴、费玉清、王菲、张学友等,也将继续依靠复古潮流的绵延,在唱片市场上分得不小的一杯羹。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韩垒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