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啸再掀起国人爱心 中国明星筹款已近50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16 千龙新闻网

  世纪海啸令南亚生灵涂炭,为拯救处于生死边缘的灾民,全球各地都举行了赈灾行动。在中国,香港地区不仅举办各种慈善活动支援灾区,艺人们更慷慨解囊捐资捐款,到目前为止香港演艺人士以个人名义捐款数额已经突破200万港元,筹集到的善款更已近4500万港元;而内地的演艺界也发起了募捐行动,60位内地明星纷纷响应冯小刚、张国立等12位演艺界名人的倡议,奉献爱心,捐款赈灾,目前已筹集到善款近60万元。

  香港艺人个人捐款突破200万

  香港传媒设立赈灾专户,两天时间内,香港演艺人士以个人名义捐款数额已经突破200万港元。周星驰继日前以私人名义捐出40万元善款外,又决定将《功夫》明日多达50间影院的票房收入捐作赈灾之用,估计会筹得逾百万的善款。刘德华也将原计划设宴庆功的预算改为赈灾,捐出30万港元;另外,无线旗下艺人也出钱出力,不仅个人主动捐款,如杨千女华捐了5万港元,张卫健捐出10万港元,沈殿霞捐出5万港元,在《四海同送关怀》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上,更筹得捐款4000万港元。而英皇公司旗下艺人也慷慨解囊,除大哥成龙带头捐出50万港元外,容祖儿、谢霆锋、Twins等歌手也合力捐出63.5万港元,老板杨受成也捐出同等数目,徐小凤也捐出10万港元,加上连日来其它善款,截至2日晚,英皇慈善基金共筹得412.7万港元。

  内地演艺界募集到近60万

  海啸灾害牵动了国人的心,中国内地演艺界同仁也极为关注。1月2日,内地演艺界代表冯小刚、张国立、陈凯歌、张铁林等聚集到北京昆仑饭店,联合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演艺界同仁奉献爱心,捐款赈灾。倡议发出后受到社会各界同仁的大力支持,众人积极捐钱。提出倡议的12人均纷纷解囊,仅张国立、邓婕夫妇加上儿子张默一家三口,就捐出善款共计4.5万元。另外,包括冯小刚、徐帆夫妇,陈道明、杜宪夫妇以及导演陈凯歌、陆川等,制片人张纪中、李少红等,演员陈宝国、王刚、范伟、李冰冰、刘烨等和歌手羽·泉、景岗山、刀郎、朴树等也纷纷赶往昆仑饭店献爱心,章子怡、赵薇也不忘出力,范冰冰更捐出了3万元。截止到1月4日17时30分前,内地演艺界已经筹集到584430元人民币。

  作者:王文

  (来源:成都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