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05春晚歌手大竞争 张明敏下课刀郎独唱成悬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19 千龙新闻网

  昨晚,央视鸡年春节晚会剧组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喜剧语言类节目经过6审已初步成形,演员已基本确定。但相比之下,由于2004年度,内地、港台歌坛大批歌手唱片专辑发行量都十分凄惨,加上演艺市场不太好,因此,大批歌手都将注意力转向有着近10亿观众收视率的央视2005春节联欢晚会,纷纷给晚会剧组送去新歌,于是,鸡年春晚歌手的竞争激烈程度大大超过往届,足可用“惨烈”二字形容。

  1.张明敏黯然“下课”

  二十年前以一曲《我的中国心》走红内地的香港著名歌星张明敏,于一个月前将新歌《根脉相连》CD盘及相关资料送到了央视春节晚会剧组。然而,昨晚,张明敏的经纪公司北京全艺和演艺经纪公司苏英赫透露,导演组认为《根脉相连》无论歌词和旋律,都无法超越《我的中国心》。张明敏目前都没有接到彩排消息,这意味着他已从春晚黯然“下课”了。

  2.刀郎不愿联唱想独唱

  由于鸡年春晚早就定下了启用新人的原则,所以2004年中国歌坛最黑的“黑马”刀郎的成名曲《2002年的第一场雪》,早在春晚节目总体策划时就上了名单。据了解,搞音乐出身的总导演郎昆,十分欣赏刀郎的音乐。据说,目前刀郎已接到春晚的邀请,但究竟是一人独唱还是参与联唱,还未确定。刀郎的经纪人李松强非常希望刀郎能独唱《2002年第一场雪》,如果不是独唱,去不去春晚就有点悬。

  3.300多首新歌竞争

  据知情人透露:目前,成龙父子、刘德华、毛阿敏、那英、彭丽媛、宋祖英、牛群、冯巩、朱军等已被圈定为春晚的重点明星,同时,一大批新生面孔以及热点话题人物也将亮相春晚。央视春晚剧组目前已收到歌手们送来的300多首新歌。而按惯例,在春晚4个小时的节目中,能安排独唱的人数最多在8至10名之间,其余的大多是二人唱、三人唱,甚至八人唱。因此,僧多粥少,歌手竞争激烈程度,不仅大大超过往届,而且比语言类节目的竞争更惨烈。

  4.港台歌星也来抢饭

  从去年12月初起,港台歌星的唱片公司就提前向春晚送歌了。此次,成龙将放弃大年三十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重金演出,陪着儿子房祖名一起走进春晚,演唱《男儿当自强》。英皇公司也不甘示弱,派出旗下多名艺人参与春晚演出,其中包括容祖儿、谢霆锋以及TWINS、BOYZ等人气组合。艺德人品很好的刘德华也圈定为晚会的主打明星。而台湾的歌手也对上春晚垂涎欲滴,周杰伦、周华健、张信哲、S·H·E组合等也给春晚送了歌。

  作者:杜恩湖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