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视明星“迷”话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48 解放日报

  从陈志朋出演音乐歌舞话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到焦晃、尹铸胜、朱茵、许承先、周野芒、徐峥等携《正红旗下》《长恨歌》《蝴蝶是自由的》和《艺术》等4台剧目“进京赶考”,再到明星版话剧《雷雨》和《金锁记》,以及即将由刘晓庆推出的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一年多来,影视明星“迷”话剧成为舞台一道亮丽风景。

  明星登台 票房飘红

  话剧中心老总杨绍林谈到明星纷纷登上话剧舞台的现象,连说这是好事。以前,话剧舞台明星很多,那时没有电视,娱乐活动也比较单一。后来,影视发达了,不少舞台明星流失了,戏剧也随之衰落。现在,明星又开始回归了,这除了舞台表演艺术的吸引力外,也说明了戏剧的复苏。明星登台对演出市场是好事,因为这些大牌演员会吸引观众的眼球。前些日子《金锁记》不断加演,现在《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又未演先热,刘晓庆元月7日、8日出演“金大班”,戏票一经发售就被争购一空,剧组决定9日加演一场。

  重操旧业 挑战自我

  因出演《雷雨》中鲁贵而喜获白玉兰配角奖榜首的雷恪生快人快语,他称重操旧业是为了更好地挑战自我。他说他把影视表演看成是为了生存,而演话剧则是自己的所爱。虽然演一台戏比拍两部电视剧还累,但那是真正的“过戏瘾”。这位68岁的国家话剧院著名演员形容舞台是一个最真实的表演空间,因为演话剧,上场前的静心沉入状态,在台上连贯真实的感情投入,以及谢幕时观众由衷的欢呼都使他对话剧无比留恋。这次演《雷雨》对他更是一次鼓舞,他没想到上海大剧院戏票能炒一倍,谢幕十几分钟都谢不完。他动情地说:“这种和观众面对面的交流才最珍贵最难得。”

  演出话剧 需要功力

  一位演出公司老总认为,影视明星演话剧仅靠名气还是不够的,还需要扎实的舞台剧功力。作为投资方与制作方,除了要考虑慕名而来的观众外,还要顾及到观众看完戏后的口碑。当然如果真有金刚钻,揽下个瓷器活本不在话下,像张丰毅、凯丽来沪演《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陈佩斯演《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都是被观众认可了的。但如果就是为了个“多栖发展”的名声好听,还是得考虑好了再说,因为不是所有影视明星往台上一站就能迷倒观众的。

  本报记者端木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