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师学生呼吁健康行为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行为艺术可谓是近些年中国文化领域中最引人注目,同时也是争议最大的“风景”之一。前几年在南京进行的裸体男子进出牛尸腹中以及“晒太阳”等几场大型行为艺术展,在人们中引起了很多的争议,也给许多人留下了“行为艺术往往以暴力、出位哗众取宠”的不良印象。不过,昨日上午在南师大仙林校区举办的一场学生担任主角的“装置行为艺术展”上,记者却丝毫没看到一点的血腥与暴力,而是展现了一场积极健康向上的行为艺术展。

  这场行为艺术展是由南师大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学生举办的,黑、白两个大佛陀头像安放在无数只手模中间,形成一个太极八卦图,传统文化因素在行为艺术中得到体现;一个女孩困在一个由塑料织成的网中,露出痛苦的表情,暗示白色污染的严重;一只小兔子(模型)刚想从窝里探出头来,就被抓进了麻袋,悬挂在一边,麻袋上染着红色血迹,倡议人们重视动物保护……每个展示都包涵着很多的寓意。

  南师大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赦告诉记者,行为艺术兴起于西方,国外的行为艺术大多很健康、很优美、内涵也很丰富,通过暴力刺激感官的行为艺术并不是主流,但中国的一些行为艺术家过于急功近利,通过出奇、出新甚至出怪的方式来博眼球,将很多糟粕的东西带入了行为艺术,很多展示都属于低级趣味。而作为学院派,应该要有一种艺术主流意识,将行为艺术带入正途,摒弃暴力、色情以及不健康的情绪,充分发扬行为艺术能激发创造力和想像力的特点。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行为艺术展,能够让人们重新认识行为艺术,它并不都是血腥暴力,也有很多清新健康的东西。

  作者:王慧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