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爷缺乏安全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编者按:尽管许多影迷对周星驰的新片《功夫》颇有微辞,尽管许多人认为他的“全国名校巡回演讲”只不过是为了宣传新片而做的噱头,尽管许多年轻人开始逐渐意识到星爷好像被捧得有点名不副实了,但是星爷毕竟是星爷。哪里有他的身影,哪里就有疯狂的学子们不断抛来的尖叫、送上的鲜花和献出的眼泪。可面对这些,我们的星爷总是把自己藏在人群的角落,忽近忽远,似乎一直在寻找一个合适的位置。对于这点,一直陪同周星驰进行“全国名校巡回演讲”的李梓新先生讲述了自己的看法。 汕头站:“我不懂什么叫后现代”

  活动的缘起,是香港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陈婉莹教授的创意。她在去年9月突发奇想,把李欧梵和周星驰拉到一起,来给香港大学的学生做一个讲座。结果效果很好,活动便又搬到了汕头。

  汕头的讲座上,周星驰很直接地说:“我不懂什么叫做后现代。”他对《南方人物周刊》两个刻意的问题有点反应不过来———那两个问题是:“你认为有什么是不可以解构的?”“你认为什么东西最神圣?”———他也承认自己有点被“过度解读”了。

  2004年11月初某一天,我突然接到周星驰的经纪人的电话,他委托我们在北京、上海、成都三地举办周星驰名校巡回演讲活动。时间就在2004年11月底到12月初。接下来是紧张的联系和准备。最终结果:上海定为交通大学,是第一站;成都站是西南民族大学;北京定在中国人民大学。

  上海站:“保安好像不是在工作啊”

  周星驰到上海的那一天,两名交通大学派到浦东机场的保安估计不清楚周的习惯,没有贴身靠住他,而是和他保持几步的距离。结果周星驰一上车就说:“这两个保安好像不是在工作啊。”

  他似乎是一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每次坐车,都会选择最里面靠窗的位置。

  他的内心有些看得出来的焦灼。这种焦灼,被他的电影制作搭档朱家欣形容为“天才的神经质”,而且还直言和他合作有过不愉快,因为“周先生的思路实在转得太快了,我们需要非常多的人工才能跟上他思路的跳转”。以至于有人形容他是片场上的暴君。对于这点,他当然不承认。

  成都站:周教授“聘期一万年”

  虽然预期到周星驰第一次到成都肯定会带来轰动效应。但事情总是比估计的更加戏剧化一些。穿着民族盛装的学生比比皆是,他们觉得这样会有较高的被周星驰点名发问的几率。

  西南民族大学的演讲在校体育馆举行,学生提问实在水平不高。有的问“星星”我晚上可不可以请你吃火锅,有的问“星星”你可否给我抛个媚眼,有的则问“我可以成为《功夫2》的女主角吗?”

  在场内,当周星驰被聘为西南民族大学的客座教授时,全场高呼聘期“一万年”……

  演讲很快结束。周星驰到楼下停车场上了车,但是出不去。学生们地动山摇地呼喊。一个学生竟然拉开了车窗,把头探到里面大喊:周星驰,让我见见你!我一狠心一掌把他打了下去,他的手还拉着窗沿,窗子关不上。终于出了校门。《功夫》女主角黄圣依建议去吃火锅,周星驰很赞同。转来转去,去了一家叫作“成都老号鲜味鱼庄”的小店。

  刚进去时,饭店还很安静。但不久,某媒体带着大批人马赶来,消息一传十十传百,饭店四周开始喧哗。无奈,在极其混乱的环境下,我们在饭店一个小包间举行了媒体发布会。其间发生一件趣事,该饭店女老板也要了两个签名,说以后挂在门口。我开玩笑说:“这餐饭可以不要钱了。”她回头说,“我是不要钱啊。”(没想到,她事后向媒体报料,说“星爷”吃饭不给钱,并向西南民族大学索要了3000多元的餐费) 人生的一半用来演戏 在去北京的车上,我告诉周星驰我要结婚了,让他为我题词。他很认真地对我说恭喜,签完名后又说了一次。他并没有因为自己42岁还不结婚而去阻止一个25岁的男人结婚。演讲结束后,他在机场上和《可可西里》的导演陆川交谈了一个多小时,说到自己可能想拍《功夫》续集。至此,“周星驰全国名校巡回行”结束。42岁的他出道至今已有21年,人生的一半刚好用来演戏。(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