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年第一展:艺术紧挨车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25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剑华

  本报讯2005年首个美术展事———沪宁现代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出人意料地办在厂区里,画展紧挨着生产车间,和工人的劳作同步进行。这一幕让上海、南京的新锐现代派画家们大呼“过瘾、有趣”。

  上海现代想像艺术中心在策展人、著名油画家周文富的创意下,元旦前将百余幅现代派绘画作品搬进了实业马利画材公司的厂区四楼。在搭乘宽敞、缓慢而沉重的运货电梯布展的那天,已有画家感慨,在厂区内举办画展,不仅新鲜,还“带来了创作灵感”。

  这个特别的展览连日来吸引了不少艺术青年前往观摩,马利公司特别关照门卫,对前来观展的“客人”不收门票,还要送到电梯口。油雕院也有画家闻讯前往观展,看了之后大吃一惊,“原本以为在厂区里举办的画展,无非是弄些传统画应应景,没想到展出的作品这么前卫。”也有人质疑此展有作秀之嫌,策展人周文富严肃地说:“进入厂区办画展,不是哗众取宠,我们要做的是体现画者的学术思想。展出的12位画家的学术作品,主题是色彩和情感的交融。这个主题符合在厂区内举办画展的创意要求。从某种方面来讲,这个展览的目的是告诉大家,所谓的阳春白雪应该是没有界限的。”

  近水楼台先得月,马利公司希望属下员工,可以在工休间隙,走出车间,上四楼欣赏一下现代派画家的原作。办公室主任称,如果条件许可,可以让画家到车间,使用现成的画材,即兴创作。(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