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艾嘉苦练厨艺端出《海南鸡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昨日记者获悉,张艾嘉继《20.30.40》、《地久天长》后又一精彩演绎《海南鸡饭》即将与观众朋友们见面,此次张艾嘉不仅与国际大厨甄文达合演一对欢喜冤家,而且为了炮制专业餐饮,她本人也大练厨艺力求在银幕上为观众朋友们炮制出一碗清新宜人的“心灵鸡汤”。

  《海南鸡饭》故事发生在新加坡,张艾嘉饰演驰名“海南鸡饭店”的失婚老板娘,碰
上隔离铺店东甄文达,暗中偷师自创“海南鸭饭”,更抢去她不少熟客生意,怒得她满肚子气!两人在横街窄巷的店铺内,斗到电视台烹饪大赛的大舞台上,各施绝技煮出最佳菜式;过程中,两人领略到人生新道理,发现烹调背后充满情爱,才是斗气之际的最大得着。

  《海南鸡饭》中张艾嘉这个老板娘一角,厨艺精湛,尤其对“海南鸡饭”这菜式更了如指掌,从下锅到切鸡,泡制拌菜到油饭,以至调教酱油,总是一个人搞定。对于张艾嘉个人而言,这个角色果真拥有“史无前例”的高难度———毕竟她平日工作忙得要命,回家下厨煮饭的机会简直寥寥可数。可是,当张艾嘉应承接拍《海南鸡饭》时,她为了演活这个高难度角色,不惜专程在开镜前一周,率先飞抵新加坡接受“特训”,跟经验老到大厨师学习每一步骤;幸而天资聪颖,不消数天便将香喷喷的“海南鸡饭”,弄得有声有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