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舞台重现“巴黎圣母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32 上海青年报

  东方网1月5日消息:本报讯(实习生邱致理)继经典音乐剧《剧院魅影》之后,上海观众又将迎来一大重量级的演出盛事。本月26、27、28三日,俄罗斯三大芭蕾舞团之一的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涅米罗维奇·丹钦科模范音乐剧院芭蕾舞团将作为美琪大戏院新年“俄罗斯印象”系列的重头戏50年后再度访华。届时,“世界第一白天鹅”领衔独特剧情版本的《天鹅湖》以及实景高达8米的《巴黎圣母院》两出经典舞剧将成为申城舞台最引人瞩目的亮点。

  继去年岁末《天鹅湖》、《胡桃夹子》舞过申城后,美琪大戏院“俄罗斯印象派”系列之另两场重头演出也将从本月22日起陆续登场。其中世界著名的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是自1954年来华演出后时隔50年的首次访华演出。此次访沪该团团长、俄罗斯芭蕾舞界的领袖人物之一布莱车夫亲率包括全部主要演员在内的160余人豪华阵容,包括世界最好的“天鹅”达吉亚娜·切尔诺布芙金娜。舞团特意为此次访华演出复排了两大经典保留曲目———目前在国际芭蕾舞台很少演出的《巴黎圣母院》和独特剧情版的《天鹅湖》,尤其是根据法国文学巨匠雨果的同名代表作舞台翻版的《巴黎圣母院》,为中国演出特别设计了以假乱真的舞台布景,道具布景重达10吨,包括高达8米的巴黎圣母院大门,堪与《剧院魅影》媲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