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项美丽在上海》重拾上海岁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清)发生在新月派著名诗人邵洵美与美国女记者项美丽之间的跨国恋情,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滩曾轰动一时。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最新的《项美丽在上海》,从全新的角度项邵二人的爱情传奇,其中很多史料均为首次在国内披露。

  据悉,《项美丽在上海》讲述了项美丽前半生与上海有关的传奇经历。在上海的上流社会沙龙上,项美丽遇到了邵洵美,从此留在上海。日军占领上海期间,项美丽在香港、重
庆两地奔波,和邵洵美的感情出现裂痕,最终分手。

  据该书作者香港岭南大学中文系王璞博士介绍,由于项美丽绝大多数作品尚未被翻译成中文出版,因此书中引述的许多材料均为首次在国内披露。她在阅读中外各种与项美丽相关的文章中,发现许多作者对项美丽本人的经历有不少错讹与误解之处,于是重新整理起项美丽的英文回忆录、小说、散文集以及中外各种相关资料。“从那些疑点起步,以一种‘八卦’的心态,加上学究式的考证,配之以通俗文学的风格,记述项美丽,这个跟中国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纠葛的美国传奇女子,一生中最传奇的一段———上海岁月”。

  关于项邵两人的爱情话题,今年在文坛有升温趋势。《万象》杂志在今年7月、10月号相继刊发苏友贞文章,介绍项美丽的身世,解读项美丽、邵洵美恋情。人民文学出版社还于今年早些时候出版了邵洵美太太盛佩玉的回忆录《盛氏家族·邵洵美和我》,从另一个侧面再现了当年的传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