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婆的四大“名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摇滚青年

  24号傍晚,我死拉硬拽,也没能挽留住老婆迈往厨房的匆匆脚步。看那架势,又要向我展示她的所谓“蔡氏四大名菜”了。因为婚前我就已经领略过,因为乏善可陈,所以婚后我不想肚子遭殃,违心地承担了做饭的责任。听到厨房里抽油烟机呼呼作响,肚子开始咕咕叫起来。它绝不是因饥饿而呼唤,而是受虐前惊恐的战栗。啊,平安夜,您能让多少个野蛮
的女人变得温柔,又能让多少个饭来张口的女孩主动下厨呀。

  仅用时十分钟,第一道“名菜”就做好了,曰“红烧鲫鱼”。仔细观之,那鱼虎目含恨,双鳍微动,嘴里似乎还喘着粗气呢。我喊道:“老婆,把鱼再煮一下吧,小日本才爱吃生鱼片。”老婆脸上虽有点尴尬,但嘴里还是嘟哝一句:“这么好吃的鱼,你都要嫌这嫌那。”我看到她用铁锅铲把鱼死死按在炒锅里,约半柱香时间过后,一阵烧焦味扑面而来。端上桌来,正是:

  气炉炎炎红火烧,盘里鱼儿半枯焦。丈夫心内如汤煮,尝过的人把头摇。

  正暗暗叫苦,第二道菜接踵而至,这是老婆最得意的作品,名为“红萝卜排骨汤”。汤海茫茫,只有几根芹菜漂浮在上面,实在看不出任何排骨汤的迹象。臆想中,我脱掉上衣,站在汤盆沿跳了下去,在汤里扎十几个猛子,被灌了几大口咸水,愣是一块排骨也没捞着,只好悻悻上岸。

  老婆见我拿着汤匙直发呆,立即明白,把70%的汤倾倒到锅里,排骨和红萝卜始显露出来,真像2080年海水消退后的日本国。唉,我轻叹一声,埋头狂吃米饭。

  “名菜”之三是糖醋黄瓜,做这道菜其实不属厨艺之列,只须将黄瓜切成薄片,拌以白糖老醋即可。我小尝一片,连连伸舌道:“老婆,您这个菜做得很深奥,让我一下子就想起生活和婚姻啊。”老婆挺得意:“你现在终于知道我的手艺高吧。”我说:“嗯,手艺不错,可惜黄瓜太苦了。”

  彻底没了胃口,刚罢筷想跑掉,老婆就说:“哎哎,你慢点吃,还有一盘炒菠菜。”我心想不管你厨艺再不济,炒青菜我还是吃得下的。

  热腾腾的菠菜上桌了。菠菜炒得烂成一堆立于盘中央,犹如童年时田野里暴雨后的稻草垛。细看处,上面还横躺着一条碧绿的小虫儿呢。老婆终于有点歉意了,说:“刚才忘了放盐,只好再炒一次。快趁热吃吧。”

  “老婆,以后还是我做饭吧,你就专心看电视就行。”我的语气竟有些哽咽。

  “好啊,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别说我强迫你。”老婆脸上露出满意的笑。

  第二天,我就拉肚子了,心灵也觉得备受摧残,一整天都以“健胃整肠丸”傍身,和烈酒吞服。再看我的老婆,她昨天吃光了自己做的菜,居然一点事都没有,还欢蹦乱跳地唱《挥着翅膀的女孩》,何其狠也。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