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6岁小书法家豪气冲天:我长大了肯定超过颜真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6岁,是在父母怀里撒欢的年龄,6岁的江伟豪小朋友却已经写得一手好字。按照“金陵小艺术家”评选规则,学艺3年以上的少年儿童才有资格参选,当评委会老师们看到江伟豪的书法作品,破格把三星级“金陵小艺术家”的头衔授予他。

  5岁考了书法5级

  江伟豪和普通6岁的小男孩一样,活泼、好动、天真,他的眼神中却比同龄孩子多了些成熟和自信。江伟豪4岁开始学习书法,两年内进步神速让父亲看到了儿子的潜力。记者问江伟豪学习书法苦不苦,孩子的本性立刻展露无遗,“太苦了,我只想好好睡一觉,然后天天在外面玩。我学习笔画就学了一年,天天练笔画,那时候我天天盼着练字。”书法讲究姿势,要求头端正、肩平齐、胸张背直、提肘悬腕,将全身的力量集中在上肢。江伟豪说,最苦的是弯着胳膊练悬腕,搁一只筷子在胳膊腕子上,一动不动站1个小时,每天早上5点起床练字,练到8点再去上幼儿园,放了学回到家还要继续练,夏天热得满身大汗。5岁时,江伟豪开始练习写字了,学有所成后爸爸带着他考书法5级,却遭到别人的嘲笑。江爸爸告诉记者:“我们报名时人家就讲,5岁考5级太不现实,不会走路就想跑啦!我拿了江伟豪的各类获奖证书给他们看,老师破格答应,让他跃级考5级。”5岁的江伟豪和三四十岁的叔叔阿姨们一起考试,江伟豪第一个交了试卷,顺利通过5级考试。记者问江伟豪为什么考得那么好,他很天真地回答:“因为我那天写的字比他们的少。”

  除了书法最爱周杰伦

  江伟豪拿出一本台历给记者看,这是他参加一次书法比赛得奖的纪念品,封面上登了他的照片、作品和简介,上面写着:最喜爱的歌曲《双节棍》。江伟豪说:“我最喜欢《双节棍》了,周杰伦是我最喜欢的明星。我以前把两根衣架扯成棍子,怎么搞都搞不成双节棍的样子。”江伟豪每次练习完悬腕,弯着的右胳膊都疼得放不下来,“像个木头人一样,胳膊一动就疼。”不过,长期的练习让江伟豪的胳膊非常有力,记者让他讲讲自己最难忘的经历,江伟豪得意地说:“幼儿园快毕业的时候,我们在教室里练武功,小朋友两个一组对打,我胳膊一撂就能把人翻倒了。”书法让江伟豪练成了“独门胳膊功”,江伟豪还有一门看家本领——心算。江伟豪让记者当场考验他。“115加上297等于多少?”记者拿着本子还没算出答案,江伟豪已经脱口而出“412”,“998加上889呢?”“1887”。记者再出了一道难题还是没难倒他。江伟豪自豪地说,他4岁时在心算班学了两个学期的课,最后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毕业。

  要让颜真卿排在我后面

  江伟豪一直练习挺拔浑厚、大气磅礴、浑厚朴茂的“颜体”,江爸爸介绍,因为孩子年龄太小,行草之类的字体现在还练不起来。江伟豪说,家里堆着厚厚一摞颜真卿字帖,有三十多本。他对颜真卿也充满了崇拜之情,记者问他知道颜真卿是谁吗?江伟豪想了一下,“颜真卿应该是古代人,他好厉害,出版了很多本书。你看,家里的字帖都是他出版的。”小书法家的梦想是长大成为大书法家,江伟豪豪气冲天地说:“我要成为中国最厉害的书法家,我要排在第一名,颜真卿肯定排到我后面。”江伟豪为了让记者相信他的实力,当场挥毫泼墨写起书法,边写边说:“马上让你心服口服。”江伟豪说,现在的书法大家一个字就值一辆汽车,他以后要让自己的一个字值一辆宝马汽车。记者向他索要一幅字,江伟豪为难了一会儿,说:“我只能给你中等水平的字,我最好的字还要留着和别人竞争呢!”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