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伸援手台湾艺人总动员 彻夜赶录主题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伸援手台湾艺人总动员彻夜赶录主题曲(组图)
伸援手台湾艺人总动员彻夜赶录主题曲(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伸援手台湾艺人总动员彻夜赶录主题曲(组图)
伸援手台湾艺人总动员彻夜赶录主题曲(组图)
  中新网1月5日电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南亚灾情严重,为了支持当地的赈灾工作,继香港艺人之后,台湾娱乐界也开始行动起来。

  近日,东森电视台邀请资深音乐创作人小虫号召近40组的台湾歌手,从4日凌晨开始到5日凌晨,为此次的活动主题曲“爱”展开接力的录音工作,希望借着歌声,凝聚起两岸三地所有华人的力量,为赈灾工作付出一份心力;其中滚石唱片、环球唱片以及乔杰立家族,一获邀请,立刻表示将义不容辞全力支持。此外,东森家族艺人也是全体总动员,并将会在1/7(五)晚间7点的“爱心无国界”募款大汇演台湾现场(华视一棚),全程担任义工接听捐款专线。

  张艾嘉、张菲首先进录音室配唱。张艾嘉感伤地说:“在这个时候,我们就是要互相帮忙,尤其像台湾也曾深受921地震的威胁,相信对于此刻南亚灾民的心情,更能够感同身受,愿意伸出援手。”而刚好应印度电影节来台的阿B(钟镇涛),则是特地把返港的日期延后一天留下来录音。钟镇涛还特地带着14岁的大儿子钟嘉凌同行,以他唱的两句歌词“不要小看自己渺小的力量,你的双手可以拯救无数希望”,给了儿子一个机会教育。

  综艺大哥大张菲则是在前一天率先自掏腰包捐出100万元后,又连同主持搭档黄品源,一起进录音室为主题曲配唱。张菲1月3日更是联合中美兄弟制药厂,一同捐出600万的药品,将于10天后运送到斯里兰卡灾区,为南亚大海啸造成的灾难尽一份心力。

  4日下午,包括五月天、伍佰、ENERGY、潘玮柏、许慧欣、戴佩妮、江美琪、范逸臣、萧煌奇,以及好久不见的张镐哲也陆续抽出空档进录音室,不在宣传期的歌手阿杜更自掏腰包专程搭机来台共襄盛举。主动捐出一千张演唱会门票的五月天更扬言:“就算这一千张卖不出去,我们也会捐出这一百万。”在印尼拥有广大歌迷的ENERGY,则是决定于1/20赴印尼义演,不仅要为灾民携带物资还有欢乐,问他们怕不怕当地有传染病,ENERGY笑说:“放心!我们有打疫苗!”

  制作人小虫表示,这次参与录音工作的艺人真的是相当踊跃,大家对于要唱哪一个部份,也都完全尊重制作人的意见,配合度百分百。而1/7(五)晚间6点至11点在32CH东森综合台LIVE现场播出的南亚赈灾“爱心无国界”募款大汇演,在香港现场(香港政府大球场),确定由曾志伟和沉淀霞、张小燕与吴宗宪,以及吴小莉、李湘联手主持,台湾现场(华视一棚),则由张菲领军,邀请50位演艺名人在现场义卖筹款,并接听捐款电话,结合两岸三地所有华人的力量,一起帮助南亚的灾民度过难关。

  除此之外,最特别的莫过于天后张惠妹捐出一幅亲手画的油画,据了解,阿妹会以南亚风光为题材来创作。由于才刚动笔,最快还要再等一个礼拜才能看到。虽阿妹学习油画才两个多月,蓝天,远山,绿树,红花表现的有模有样,看到南亚灾情如此惨重,她除了捐款21万,也响应世界展望会募款活动,决定捐一幅有她亲笔签名的油画创作提供网络竞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