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月底接拍《长恨歌》,郑希怡赶补上海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1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香港英皇公司向来以包装新人著称,其旗下的谢霆锋、容祖儿、陈奕迅等艺人早已成长为当今的天王天后,而他们力捧的“下一站天后”正是以舞技见长的歌手郑希怡。出席本届“榜中榜”担任颁奖嘉宾的郑希怡,目前在香港的人气是如日中天,而她在内地默默无闻的原因还是语言问题,不过已制作完首支国语单曲的她,将在今年推出其首张国语专辑,再加上即将到内地拍戏,郑希怡准备在今年全面进军内地市场。

  出道3年,郑希怡还是自称新人,原计划中最为关键的2004年却被一段病情侵占,成为了尴尬的过渡期。“2004年年初的时候,我的呼吸道出现问题,医生检查后表示要手术治疗,于是这一耽误就是整整半年。”痊愈后的郑希怡加紧了一切工作进度,准备在2005年把时间追回来。

  本月底,郑希怡就将重返上海,接拍由著名导演关锦鹏执导的电影《长恨歌》,饰演女主角郑秀文的“情敌”。提起与关导的合作,郑希怡表示其中还有一段渊源,“当年关导拍摄电影《阮玲玉》的时候,我刚满10岁,就幸运地被招进了剧组,扮演叶童在剧中的女儿。虽然从头到尾出现我镜头的画面仅为3秒钟时间,但那也算是我跟关导的首次合作了。时隔多年后,关导还经常念叨起我,经公司的大力举荐,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再次归入关导旗下,这次一定会好好表现。”

  为了拍好《长恨歌》,郑希怡特地去图书馆借来原著翻看,还专门找来《花样年华》、《阮玲玉》等类似的文艺片学习。而据她透露,郑秀文对于这部影片也格外重视,还特别请来语言老师学习说“上海普通话”。

  特派记者 甄俊 上海现场报道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