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拾香港市场 周润发、李连杰信誓旦旦对垒200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54 千龙新闻网

  如果说2004年是中国影坛收获的一年,那么2005年则是中国电影惊喜的一年。面对中国电影100周年的特殊日子,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这些内地影人在努力,连在好莱坞发展多年的周润发与李连杰也把工作重心转移回香港,前者潜心钻研3亿元大制作的《赤壁之战》,后者努力打造1.5亿投资的《龙城歼霸》,势均力敌的对抗究竟谁能胜出?

  自从传出《赤壁之战》投拍的消息后,周润发与李连杰的名字一直被捆绑着出现,虽
然此前两人从来没有同时出现在一部影片中,可是从两人的票房号召力来说他俩绝对是无敌组合。不过昨日本报记者从投资方的知情人士口中得知,李连杰极有可能因为档期问题错过该片,而由周润发独挑大梁,并且还特意加重了发哥的戏份。听起来这个消息不算坏,可是此消息却遭到许多业内人士的质疑之声。没错,发哥很会演戏,拿过不少奖,但毕竟发哥的全球票房号召力不如李连杰。发哥历年的西片都不卖座,假如当年《卧虎藏龙》没有10项奥斯卡提名,4项大奖的话,全球票房则难破1.5亿美金。李连杰就不同,虽然《英雄》没拿到奥斯卡,可全球票房已达到1.76亿美金,所以业内人士一致呼吁此片不能只把宝押在周润发一个人身上。对此导演吴宇森虽没有明确表态,可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并非想拍一部叫人沉重得抬不起头来的《赤壁之战》,我是想拍一部既有新意,情感动人,又令人十分兴奋的历史片。如能同时表达出气壮山河的浪漫,则叫人更为兴奋。”看来他对影片的故事期待多过对演员的期待。

  将于今年开拍的《龙城歼霸》听起来有些陌生,可是该片的阵容绝对吸引眼球,因为该片囊括了李连杰、刘德华、古天乐三位票房灵药。记者从投资方中国星方面得到消息,杜琪峰多年拍档韦家辉一直在撰写该片剧本,由于题材牵涉政治和江湖情仇,所以剧本进度非常缓慢和小心,而整个电影故事会从“二战”后的香港江湖历史一直讲到1983年反黑组解散为止,是一部香港史诗式黑帮江湖片,杜琪峰打算将它与经典影片《教父》所媲美。不过该片在选演员方面还有一段小插曲,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杜琪峰就已经开始筹备该片,当时男主角属意周润发,可惜后来周润发赴好莱坞发展令计划搁置,这次男主角换成李连杰看来两人今年在电影上的竞争势在必行了。即便该片的投资仅是《赤壁之战》的一半,只有1.5亿元,可业内人士都很看好该片。

  作者:高宏

  (来源:时代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