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家辉:分文不取 愿再现独臂将军贺炳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21 中国新闻网

  正值小寒时分,五六级的大风加之比往年同期低五度的气温,也没有挡住香港影帝梁家辉衣衫单薄地在北京近郊的“荒山野岭”上连续奋战拍摄《太行山上》的热情,且分文不取。原因则是“因为我太希望演一个,尤其是像贺炳炎这样的中国军人了。”

  的确,演军人是梁家辉多年的夙愿,他说:“香港演员演纯粹军人的机会很少,我9年来一直想演一名军人。”对于有“贺小龙”之称的一代名将贺炳炎,梁家辉也表示有所了解
。当年这位在战场上失去了一条胳膊,担任着八路军七一六团团长的独臂将军,雁门关一战,歼灭日寇500余名,打破了“大日本不可战胜”的神话……正当梁家辉对接演这个角色感到无比兴奋的时候,却有某探班记者问道:“在这么一部大戏里,你为什么只演了这么一个小角色?”梁家辉隐隐有些疑惑与不满地反问道:“这个角色小吗?贺炳炎是个团长,后来成了大将军……”再后面的话,他没有说,但很明显,梁家辉的潜台词是:一个角色是否重要并不在于出镜时间的长短,而在于它于戏中所起的作用。

  事实上,这位记者的提问也恰恰暴露了我们国内相当一批从艺人员的心态,争主角、抢镜头、急功近利,在媒体面前想办法出风头的习气蔚然成风,这使得一些个别媒体也无形中被带“坏”了。这样的例子在同一天的探班过程中就接二连三地出现,一位电视记者这样对梁家辉说:“听说你军礼敬得很标准,你可不可以现在给我们‘秀’一个?”梁家辉立刻拒绝道:“不行。军礼怎么能随便‘秀’?!”

  记者探班的这一天,正赶上有一场梁家辉与日本鬼子肉搏的戏,背后还有炸点,当火药伴着碎山石扑面砸来时,打得周围人包括记者的手都生疼,可梁家辉却在前面奋勇着怒吼,一条被绑在身后的胳膊,据他后来说比石块打在身上还疼,但他依然乐观。谈及片酬时,他说:“你不说我还忘了。”他转过头对站在另一边的制片人笑着说:“对了,你到底给我多少片酬呀……呵呵,算了,不要了。”

  最后,记者抛开《太行山上》,与梁家辉谈起了王家卫和徐克,梁家辉说:“跟徐克合作必须做好肉体上受折磨的准备,他有很多动作镜头都要求不能用替身,而与王家卫合作则一定要准备好受精神上的折磨,不,折磨这个词用得不准确,我不知用普通话怎么讲,大概就是要豁得出去。”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