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系印度洋灾区 津门画家献爱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2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实习生陈芳)印度洋地区人民遭受的海啸灾难牵动着天津书画家的心,为了向受灾地区的各国人民表达天津艺术家的一片关爱之情,天津炎黄文化研究会、今晚报文化部、天津文物公司、群众艺术馆四单位联合发起倡议,在我市举行“情系印度洋”大型书画义捐义卖活动。明天,义捐义卖活动正式启动,我市部分书画家将在先达大酒店举行大型现场笔会。这是我市艺术界为海啸灾区人民举办的第一项捐助活动。

  到目前为止,踊跃报名要求参加这次活动的包括,老书画家孙克纲、王学仲、萧朗;画家张德育、杜滋龄、韩文来、杨德树、霍春阳、何家英、张洪千、于复千、颜宝臻、孙长康、纪振民、丁玉来、李东辉;书法家曹柏昆、陈骧龙、韩华民;青年画家刘泉义、贾广健、申世辉等。参加这次活动的书画家有的年龄较大,有的工作繁忙,有的正在外地,但他们纷纷表示:尽自己所能向灾区捐献一份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现出天津艺术家的古道热肠。老书画家王学仲年事已高,且有病在身,但他表示要亲自出席现场笔会活动。正在北京参加活动的杜滋龄打来电话说,虽然有其他的工作,不一定能到笔会现场,但托家属给主办单位送来自己的精心之作,以表自己对灾区人民的关切之情。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其他书画家有的是自己主动请缨,有的是在接受主办单位的邀请后欣然应允。

  据悉,“情系印度洋”大型笔会的所有创作作品,将于8、9两日在天津市文物公司展厅展出。从今天开始,主办单位也接受其他书画家捐献的作品,捐献的作品可送至天津文物公司、群众艺术馆。现场笔会的作品及其他书画家的义捐作品将全部进行义拍,所得款项将捐献给天津慈善协会并转交灾区人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