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周迅陈坤再次合作 李少红安顿联手《绝对隐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唐海威)记者昨日获悉,由央视全额投资、改编自北京女作家安顿同名畅销书的大型电视电影“纪录剧”《绝对隐私》于近日在北京杀青。该剧由第五代女导演李少红任总导演,安顿、周迅、黄觉、陈坤等担纲主演,内容涉及婚外恋、第三者、毒品等诸多敏感问题,真实再现了当代都市人的情感生活状况。该剧已确定于3月与观众见面。

  《绝对隐私》“口述”都市情感

  由安顿创作的“当代中国人情感口述实录”丛书之一的《绝对隐私》,在1998年出版后曾引起巨大轰动。据导演李少红介绍,电视电影套拍片《绝对隐私》选取了书中的10个精彩故事,每个故事自成一个相对独立的单元,每个单元又分上、下两集,每集90分钟,故事包括《绝对隐私》《冯祺的忏悔》《戒毒》《生死劫》《渴望》等。李少红感慨地称,拍纪录片的想法由来已久,“我之所以想到拍安顿的书(指《绝对隐私》),实在是她写的东西太真实、太感人了,每个故事都是从小的方面入手,最后合在一起表达某些生活在我们周围的人的生存状态……我非常渴望让这种特别的真实延续到荧屏上来,给大家一个直观的展现。”李少红还强调,电视电影《绝对隐私》并不是为了单纯地揭露别人的隐私,而是要让观众在观看时得到一种启发,“能将主人公的教训变成我们自己的一种经验”。

  安顿“触电” 落泪演自己

  《绝对隐私》采用了国际惯用的每部一个导演轮流拍摄的方法,由李少红和她的丈夫曾念平,以及美国摄影师安地共同完成。而演员方面,则由“李氏班底”主要成员周迅、陈坤、黄觉、申军谊等担纲。此外,女作家安顿也首次“触电”,在《冯祺的忏悔》《戒毒》等剧集中扮演了自己——一位记录情感口述的记者,真实重现安顿当时的采访过程。对于安顿的表现,李少红感到很满意,称赞道:“她完全不像是在演戏,而是在做一系列采访。假如你看了这部戏后,你肯定会惊讶,因为你根本想不到一个从没有演过戏的作家也可以表演得如此不留痕迹。”据李少红透露,安顿在回忆采访经历时,经常情不自禁,以至于拍戏时数度落泪。

  首开国内“纪录剧”先河

  据李少红介绍,《绝对隐私》已确定于3月在央视播出。播出时,将借鉴美国成熟电视剧种“纪录剧”的运作模式,在央视固定频道开辟专门的“电视剧场”,于每周固定时段播出。在播放的同时,她有可能跟进拍摄,继续打造《绝对隐私》系列剧。

  对于这种全新的运作模式,李少红表示,虽然“纪录剧”这种模式在国外已经相当流行,但在中国,除了电影频道偶尔有所推出外,国人接触得非常少,且收视率也不理想,“我们想继续做一个《绝对隐私》系列,一个季度一个季度地推,把国内的纪录剧慢慢地做起来。但这取决于市场,如果这个片子播出后,大家喜欢看,那就完全没问题!”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