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神舟》返回舱内选主演 三主演竞争上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9:29 上海青年报

  东方网1月6日消息:本报讯(实习生邱致理)使命非凡的中国首部航天题材电视剧《神舟》日前已进入拍摄的关键阶段,但最受关注之男一号杨利伟的扮演者却迟迟未定。剧中航天英雄的诞生与现实中一样,将由首发梯队三人的扮演者王强、孙洪涛、刁勇三人“竞争上岗”。《神舟》总导演宁海强近日向记者详细透露了首位荧屏杨利伟所面临的四大考验:气质关、胆识关、演技关、形体关。

  要成为第一个出现在电视银屏上的杨利伟并被亿万电视观众认可,导演宁海强说,扮演杨利伟首先得有相似于杨利伟的气质:沉稳、机智。目前谁最符合导演心目中的杨利伟?宁导笑着卖关子说:“只能说他们各有千秋,各有强项,要通过各场戏各门类的考核对三位的角色个性表现综合打分,使他们更接近观众心目中的杨利伟。”

  《神舟》里许多情节的拍摄要求与真实宇航员的训练并无二致,因此胆魄也成为能否成为剧中杨利伟的重要考量因素。剧中的宇航员们要接受真实宇航员的“沙漠生存”、“逃逸训练”,“从五六米高的返回舱顶部背跃式跳进水里,这不是一般演员能够做到的。”三位主演是来自海陆空三军的演员,因此他们在不同的训练中各有优势也让宁导很为难。于是宁导还给三位候选演员安排了一份“情节相同、一式三份”的考题,让他们分别表演空对地对话、在空对地与一位美籍华人同行交流等情节,而考验三位主演最关键的剧情便是那段“太空戏”,因为“观众最好奇杨利伟在太空舱内20多个小时的生活。”

  特别的是,看似无关紧要的体形成了决定性因素。宁导透露剧组近日将返回北京拍摄,三位候选演员将进入真实的“神舟五号”返回舱内,谁能够最自然地坐在那个杨利伟曾经坐过的特殊人形凹陷座椅上,谁就是杨利伟的扮演者。所以即便前几轮发挥再出色,还得由这关一锤定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神舟》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