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杜琪峰筹拍新片《黑社会》 瞄准戛纳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杜琪峰《龙城歼霸》今年锁定李连杰刘德华。”这个消息昨天被银河影像公司彻底否定。记者却意外获悉,杜琪峰正忙着筹备《黑社会》,这部反映香港黑社会文化的影片目标直指今年5月的戛纳电影节,杜琪峰力图开拓国际市场。

  去年11月就开始开拍《黑社会》,杜琪峰这个快刀手这次也放慢速度,花费3个多月的时间打造这部影片,足见杜琪峰的用心程度。昨天,银河影像丁先生告诉记者,《龙城歼
霸》今年肯定不会动工,《黑社会》才是今年的重头戏。“去年,杜琪峰导演的作品在戛纳电影节上很受欢迎,今年我们就把这部力作的目标放在戛纳电影节上,现在就赶着能够在春节前完工。”

  杜琪峰向来对香港各种电影节、颁奖礼不感兴趣,哪怕拿大奖也不愿亲自去领,如今他却如此热衷戛纳电影节,免不了要惹人怀疑他看不起香港的电影节。丁先生解释说:“真的没有这个意思,杜琪峰导演其实是想在国内、国际上都有所发展,他也是想通过《黑社会》把香港特有的黑社会文化推出海外。”

  据知情人介绍,影片虽然看似一个时装剧,其实是在影射整个香港黑社会的兴衰史,展现香港独特的文化历史。片名《黑社会》,是否会引进内地,丁先生表示还要看影片最后拍摄的情况才能定。中国星的方面则很看重内地这一块市场,希望能够到时候更改片名,并在剧情上作修改,争取通过内地审查关。虽然该片和之前称为港版《教父》的《龙城歼霸》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同样阵容强大:梁家辉古天乐任达华等杜琪峰的老部下都在片中,实力坚强。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德华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